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李文宇:远隔重洋不隔致公情怀
 新冠肺炎肆虐,虽然身在加拿大,致公党党员、无锡市政协委员、梁溪区政协常委、无锡旭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文宇依旧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积极组织捐款捐物,在战“疫”中贡献致公力量,以实际行动展现侨海报国的担当。

心系家乡 筹措口罩回报桑梓 

疫情期间,李文宇主动捐款便达24500元,支部号召捐款,他二话不说就是2000元,清名桥街道政协工委也捐赠了2000元。

通过自己在医疗器械方面长期积累的国内外供货商资源,李文宇在日本、德国、美国、加拿大四国采购口罩共计2万个。在加拿大伦多政府严格管控口罩的情况下,李文宇克服语言障碍、生活环境不熟等诸多障碍,跑药店、超市等地购买到2000个口罩,又通过在药店工作的无锡老乡,花费8000加币,以高于市场价几倍的价格买到8000个医用口罩。为了将物资快速运回国内,他辗转反复联系到了两位老乡,历经行李拆包重新托运、航班取消等波折,这批口罩最终顺利运抵无锡。

2月8日下午,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受李文宇的委托,驱车第一时间将口罩送到梁溪区环卫处以及无锡三家指定医院。

 

捐赠额温枪 全力保障开学

疫情发生后,防疫物资额温枪紧缺,而学校开学又亟需储备一批额温枪,国内额温枪市场处在有价无市的状态。如何购得额温枪,成为了学校开学的一大困难。得知此消息,身在加拿大的李文宇再次利用自身医疗领域人脉资源,几经辗转联系到了50支额温枪,并第一时间送到梁溪区政协,委托区政协代为转交急需防疫物资的学校。
2月26日上午,梁溪区区政协副主唐红席将50只额温枪分别送到了东林中学、崇宁路小学和五爱小学,缓解学校开学的燃眉之急。

李文宇说,虽然他目前在加拿大,但始终关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依托致公党,依托加拿大无锡商会,将会发动更多侨胞,尽可能多地购买更多防护物资运往国内,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致公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