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
致公党苏州市委副主委吴磊当选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为切实加强高校美育工作,深化美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专家对高校美育教学工作的研究、咨询、评估和指导等作用,教育部于近日成立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高校美育教指委)。致公党苏州市委副主委兼苏州大学委员会主委、苏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苏州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音乐学院执行院长吴磊教授当选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微信图片_20200910101723.jpg

首届高校美育教指委委员共聘任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等高校专家76人,聘期4年。高校美育教指委的职责主要有:接受教育部领导和委托,开展高校美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就高校美育课程、教材建设、教学方法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向教育部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研制高校美育教育教学基本规范、质量标准和场地设施配备要求,组织开展高校美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学术研讨、经验交流、展演展示和国际交流,参与开展高校美育工作的调研、督导、检查、评估等工作。

近年来,在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苏州大学高度重视美育工作,将美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努力构建面向人人的美育工作体系,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美育改革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在今后的美育工作开展过程中,苏州大学将继续加强新时代美育育人模式的探索,服务好学校人才培养工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