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致公党辽宁省委与省外对口监督及结对帮扶工作会议在大连召开

  为了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对口四川乐山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及推动对口毕节、安顺、十堰的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6月9致公党辽宁省委与省外对口监督及结对帮扶工作会议在大连召开,致公党辽宁省委主委王大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致公党辽宁省委副主委安锦香主持。 

  

  王大鸣讲话 

  王大鸣在会上,传达了 2018年5月25日,万钢主席在致公党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018年4月10至11日,吕彩霞副主席致公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推动会上的讲话精神。 

  王大鸣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的历史使命。万钢的讲话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对已有的工作模式和经验进行总结提炼,寓民主监督于项目帮扶之中,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继续坚持监督与帮扶相结合的原则,按照实行统分结合的做法省委会统一组织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有关市委会分别开展项目帮扶。 

  王大鸣要求各市要抓紧落实今年的项目,项目帮扶与自我教育相结合,在开展口监督和结对帮扶过程中,了解国家脱贫攻坚的形势、当地贫困状况,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要深入调研、发现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从政策上为贫困地区争取支持,使贫困地区获得更好的发展条件和机会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现场 

  会上沈阳、大连、锦州三个市级组织分别发言,交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及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汇报了今年的工作打算。沈阳市委会在结对帮扶中实施了致福送诊、致福温暖工程等项目,计划开展中草药种植及销售、海员培训、远程会诊、有机茶园基地建设技术指导、喷施叶面肥提升茶叶品质等;大连市委会在结对帮扶中实施了致福送诊、共建致福光谷产业园、指导安顺学院日语专业建设及推介安顺市西秀区的旅游资源等项目,计划开展学科建设、致福送诊、劳务输出、樱桃品种改良、开发当地风能并建立储能谷等项目;锦州市委会已经申请到位财政资金23万元,在锦州某医院免费培训乐山地区的医生,并进一步开展医疗合作。 

  会上,大家共同探讨了贫困地区在医疗、教育、就业、产业发展方面的问题以及励志扶贫方面的问题。会上讨论学习了致公党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规划”。会议初步制订,今年9-10月份统一赴四川乐山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计划。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