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王大鸣接受毕节七星关区采访

  1127日,致公党辽宁省委主委王大鸣在沈阳接受了由中共毕节市七星关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主办,毕节晚报协办的“献礼毕节试验区成立30周年高端访谈·同心圆梦”专访,叙述致公党辽宁省委8年来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的故事。 

  

  采访现场 

  在专访中,王大鸣回顾了2011年以来,从帮扶到参与试验区建设再到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致公党辽宁省委帮扶毕节试验区的理念不断提升。在致公党辽宁省委的引领下,致公党沈阳、大连市委及各级组织教育、科技、医疗、民生等帮扶领域,参与和实施了致福温暖工程、贵州省光技术联合创新与服务中心、致福送诊、大银镇助学、致福足球等项目。阐述了下一阶段致公党辽宁省委对毕节试验区帮扶的想法和思路。 

  王大鸣总结说:社会服务不仅是民主党派提高自身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的内生要求,还是新时期统一战线多党合作的重要平台,体现了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民主党派参与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和时代发展的客观需要,意义重大。 

  

  王大鸣回顾帮扶工作 

  多年来,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等有关方面广泛参与,为毕节试验区输送了大量人力物力,创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助推贫困地区发展的成功经验,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在外界的助力帮助下,经过七星关区165万人民的艰苦奋斗,七星关区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普遍贫困到基本小康的转变,实现了生态环境从不断恶化到明显改善的跨越,实现了经济社会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发展。 

  在毕节试验区成立3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 

  科技帮扶促产业、教育支持强素质、医疗帮扶惠民生。我们认为科技帮扶体现民主党派智力优势和特色,以科技引领产业升级、推动产业发展从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带动贫困人口就业,将取得更为显著的效果。 

  下一步致公党辽宁省委在继续开展原有的帮扶项目的同时,探索科技帮扶和产业帮扶相结合的方法,为毕节地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将毕节建设成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多党合作示范区,做出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