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守护童年,为爱发声

  5月30日下午,在这个紧邻六一儿童节的日子里,致公党大连市金普新区支部党员栾玉华到金州区杨家小学,给孩子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课――“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之《爱护我们的身体》。 

  栾玉华是金普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一名仲裁员,从事仲裁工作16余年,业内一般都称呼她为栾姐。身为女童的家长,栾玉华对如何教育孩子防性侵的方式方法很是迷茫,也很担忧孩子在防性侵方面的安全问题,恰在去年市委党校的会议中结识了致公党员、女童保护大连理想湖团队负责人董晓奎,这个仅从名字就能吸引栾玉华的团队,在经过详细了解后,栾玉华兴奋地加入了该团队并于2018年11月初通过了总部的考核,正式成为了一名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安全教育的志愿者讲师。 

 

  2019年3月下旬,栾玉华把儿童防性侵安全教育课开进金普新区的校园,从3月至5月末,累计在金普辖区五一路小学等4所公办小学校,自给18个班级共950余名学生,教授了儿童防性侵安全教育课——《爱护我们的身体》。孩子们从认识自己的身体、了解隐私部位、辨别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和遭遇性侵后的处理方式、乐观面对等都有了新的认识。 

 

  每一次进课堂,栾玉华都认真地背教案,生怕哪一个环节出了纰漏,让孩子们错失一次完整接受教育的机会,也怕因此让校方误解这个公益课的不专业,从而拒绝儿童防性侵教育课进校园。每一节课的最后一句话,栾玉华都是动情地说“衷心的祝福每一位同学能够健康、平安的长大”,这也是大连理想湖团队中每一名志愿者的共同心愿。由于太过认真和小心,以致于栾玉华每次进校园授课的前一天晚上都会失眠,课后当晚,会睡得一夜香甜。 

 

  栾玉华身边的朋友常不解地问“给你这个志愿者讲师多少报酬?”,每每此时,都认真地回答“我们是公益课,不收取费用,也不计发报酬。”朋友们确实无法理解,为什么没有报酬她也会乐此不疲地参加。 

  每次与校方联系课程的时候,校方最多的问题也是“你们是卖什么产品?”栾玉华都是一遍遍认真地回答着“我们是纯公益,没有产品可卖,我们只是想把系统又专业的防性侵知识普及到每一名学生”。 

  栾玉华重感冒,嗓子疼又哑,因为每一次的提前约课,校方都会给孩子们串好课,孩子们会坐在教室里期待着这堂新奇的课程,也是因为多年的法律工作养成的习惯,只要约好的时间,只要还没倒下,一定会坚持着兑现约定,所以栾玉华就沙哑着嗓子去了吴家小学、杨家小学给孩子们上了四节的防性侵课程,杨家小学的陈校长感谢又心疼,碍于没有人能接替教学,拿出给校里教师们准备的润喉糖,希望能帮助减轻一些不适的症状。其实栾玉华只要进了课堂,看到那一张张童稚的小脸,使命和责任感瞬间提升,就跟吃了兴奋剂一样精神,教学中从未感觉到累,而每每从学校回到家后,才会感觉到累,只想葛优般瘫在那里。 

 

  每一次的课后,老师和孩子们都激动,纷纷表示内容很贴合孩子们的实际,孩子们很需要这样的安全教育。而每一所学校的校方管理者对课程内容均给出了高赞的反馈。 

  栾玉华说,今后会一点点的把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课普及到每一所小学校的每一名学生,让专业的公益来守护童年。栾姐还是大连慈善总会德慧义工站的一名文化义工活动,工时累计已获得三星级义工。 

  大连理想湖团队致公党员董晓奎、致公党员金普新区支部王沐苏,以及大连理想湖团队所有的讲师、助教分别参与了上述学校的防性侵教学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