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致公党大连市委召开七届八次常委会议

  7月6日,致公党大连市委召开七届八次常委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并部署下半年工作,传达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 

  

会议现场 

  致公党辽宁省委会主委、致公党大连市委会主委王大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崔岩、张英俊、尹琳、孙连运、关慧良,市委会常委和市委会监督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王大鸣作总结讲话 

  王大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指针。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要紧跟形势任务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继承优良传统,牢记职责使命,敢于担当奉献,认真履行职责。致公党大连市委会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要聚焦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紧扣目标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弘扬优良精神,紧跟中国共产党前进步伐,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要突出重点措施,发挥侨海优势,汇聚调研动能,精准聚焦、精准定位、精准履行职能。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领导带头,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 

  王大鸣强调,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致公党侨海工作的着力点,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凝聚侨海心、发挥侨海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为主题,以完善侨海发展格局和健全致公党侨海工作体系为重点。助推“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就要促进从文化相融到民心相通,提高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作用。我们要增强正确协调科学谋划侨海工作发展布局的本领和把握侨海工作发展规律的本领,尤其要结合大连本市特色,需进一步探讨各级组织如何在一带一路建设上发挥优势,利用好本市海外留学人员众多这一优势,做好归国留学人员创业就业环境及需求问题的调研工作,将侨海特色转化为履职能力。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中央出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是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和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民主党派的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了系统、科学、详细的指导意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利于坚持和完善我国基本政治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委会要深刻认识《意见》的出台背景,领会重大意义,组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具体要求,聚焦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充分展示参政党地方组织的风采。 

  机关部门干部列席了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