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致公党大连市西岗区基层委学习部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9月5日,致公党大连市西岗区基层委员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区基层委员会主委于君传达了致公党大连市委会七届九次常委会议精神,宣读了《致公党西岗区基层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致公党大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崔岩、中共西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立春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多党合作的初心所在,各民主党派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岗区基层委员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区委会要带领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将学习教育和查找不足、整改提高有效结合起来,突出主要举措,把各项工作和活动融入主题教育活动中,以主题教育为载体推动基层组织发展水平和自身建设能力提高。 

  

崔岩传达文件精神并讲话 

  崔岩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7年)》及《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精神,并就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要求。他要求区基层委员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首要任务和核心内容;要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习贯彻关于参政党建设和组织发展的三个文件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把主题教育活动同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在发挥特色、履职尽责上下功夫;要把主题教育活动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系列活动结合起来。 

  

杨立春对活动提出要求 

  杨立春指出,致公党西岗区基层委员会近年来在区统一战线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部署周密,方案科学,落实迅速。要加深对主题教育活动意义的理解,加强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把握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原则,坚持自我教育,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在查找不足上下功夫,在整改提高上下功夫,切实发挥主题教育的牵引作用,有序推进深入开展。要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工作,把握好步骤、节奏、时间节点,组织好活动开展,突出侨海特色、突出西岗特点。要大力推进自身建设,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的高素质参政党基层组织。 

  市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办公室成员吕喆、张建伟和苏烨参加了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