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致公党鞍山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重走北上路线”主题教育活动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成立70周年,使党员对新中国成立前,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无党派民主人士及国外华侨积极响应参加筹备新政治协商会议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掌握,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和理解,为寻找“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这一多党合作的初心,凝聚思想,强化共识10月31日11月2日,致公党鞍山市委组织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重走北上路线”,回顾历史、不忘初心的主题教育活动。市委副主委王艳参加此次活动。 

  

参观新政协在哈尔滨筹建活动旧址 

  1948年10月至11月期间,在中国共产党的号召下,多数民主党派、民主人士的积极响应并陆续抵哈,并下榻马迭尔饭店。哈尔滨被中央公布为召开全国政协会议预备会议的最佳所在地。在马迭尔饭店二楼一号会议室,举行了三轮会谈。其中一些建议被中共中央采纳,确定任务、制定纲领,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及中央人民政府。马迭尔饭店是哈尔滨乃至各民主党派民主人士心中不可磨去、最富有时代特征的印记;是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五一”口号,北上集聚地;是多党合作共商筹备新政协和建国大业的重要历史见证地。只有通过了解多党合作的历史和共同战斗的友谊,了解多党合作的实践发展历程,才能真正了解具有中国特色的政党关系,才能更加深刻懂得认识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性,同心共筑中国梦。鞍山市委会通过开展这个有纪念意义的参观活动,重温历史,寻找不忘合作初心。 

  

参观东北抗日联军博物馆 

  

参观东北抗联烈士纪念馆 

  为缅怀革命先烈,组织党员到东北进行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到东北抗联博物馆和东北抗联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党员认真参观了《抗战十四年——东北抗日联军历史陈列》。展览真实还原了东北抗联形象,全面反映了东北抗联十四年艰辛历程,东北抗联战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白山黑水间同侵略者展开殊死斗争、保卫民族家园的史实,全面具体地展现了赵尚志、李兆麟、杨靖宇和赵一曼等东北儿女不惧来犯共赴国难,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伟大光辉历史。使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了东北抗联战士用鲜血和生命坚持抗战的峥嵘岁月和他们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特殊贡献。通过这次参观,党员们受到了一次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又一次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精神的洗礼。参观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新时期,抗联精神具有超越时空的永恒力量和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作为致公党员,更要不忘初心,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以抗联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