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王大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14日上午,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致公党辽宁省委主委王大鸣出席会议并讲话,荣伟东副主委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并作参政议政工作报告,郑国美副主委主持第二阶段各市经验交流会议,李展超副主委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现场 

  来自全省10个市级组织的主委和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副主委;机关负责参政议政工作同志;部分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省委经济工作委员会、教育与科技工作委员会、法律工作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约60人参加此次会议。 

  

为先进集体颁奖 

  

为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为提案发言工作优秀组织颁奖 

  

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优秀组织颁奖 

  

为参政议政优秀工作者颁奖 

  近年来,在致公党中央、中共辽宁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本党省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充分发挥本党组织优势和党员的专业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职能,广泛、深入地开展调查研究,提睿智之言,建有用之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深度、有实际作用的意见和建议。大量提案、调研报告、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得到了中共中央、全国政协、中共辽宁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在社会上产生积极影响。 

  会议对2014—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提案发言工作优秀组织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优秀组织、优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王大鸣主委讲话 

  王大鸣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她指出,参政议政是参政党的第一要务和重中之重。五年来,本党省委参加高层政党协商成果丰硕,参加致公党中央、省政协协商议政亮点突出,论坛征文、调查研究广泛深入开展,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树立了良好形象,扩大了省委会的社会影响。对做好今后的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参政议政的责任、使命、担当。要敢于讲真话,敢于建诤言。树立“数量适当,质量为要”的履职导向,把质量和实效作为检验参政议政的标准,关键是实施“一把手” 工程,各级主委亲自抓,班子成员积极作表率。要选好题,聚焦时代命题、改革发展难题和社会民生焦点问题,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找准选题切口。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指导参政议政工作。作为新时代的参政党员,必须加强学习,只有把理论学习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起来,才能务实求真,找准问题,才能大胆创新,提出科学合理管用的建议。三是要抓住质量核心,提升参政议政实效。主动作为,对焦党和政府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真抓实干,共同努力。要抓住质量这一核心,以问题为导向,深究下去,分析原因,找出对策,实实在在的提问题,出实招。四是要脚踏实地,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坚决防止调研目标概念化、调研过程简单化、调研准备工作形式化,调研结果碎片化。要坚持“侨、海”特色优势,多从引进海外创新创业人才,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等议题下功夫;要坚持“科技”基本盘,多从创新成果转化、大数据和工业互联网等方面议题下功夫;要注重发挥医疗、教育等专家学者众多的优势,多从加强全科医生培训体系建设,助推职业教育发展等方面议题下功夫。五是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持之以恒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我们必须“解放思想、转变思路、抓住机遇、跟上时代” ,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必须把它贯穿参政议政工作的全过程,才能有为,才能作为,才能加压,提出高质量的建议。 

  会上,获奖代表吴非、张旭做了经验介绍,来自全省10各市级组织的相关负责同志还做了经验交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