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致公党营口市委会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2月30日,致公党营口市委会召开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目标,查找工作短板,强化责任担当”为主题的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副主委、营口市委会主委卜兰杰,副主委白玉才、邱波、周春波、李晓宇参加会议。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副主委、沈阳市委会主委李展超,致公党辽宁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葫芦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雪莹,致公党辽宁省委联络部二级调研员赵学忠,致公党沈阳市委会秘书长吴韶君莅会指导,中共营口市委统战部负责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吴明,党派科科长王国营、党派科干部王宝强应邀出席,致公党营口市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由卜兰杰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邱波通报了本党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卜兰杰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查找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照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卜兰杰、白玉才、邱波、周春波、李晓宇分别作个人对照发言。班子成员之间敞开思想,开诚布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针对问题,落细落实,及时改正不足、发扬成绩,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为推动市委会明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卜兰杰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 

  李雪莹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十分到位,个人对照检查非常全面,既深刻又贴合实际,致公党营口市委会在各项工作上展现了营口特色和成绩,希望营口市委会今后不断有更多的工作亮点和品牌与其他兄弟城市在党务活动中交流借鉴。 

  

李展超代表省委会点评 

  李展超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成功、很务实、很有见地,要继续坚持好民主生活会这项制度,全面推进自身建设。他建议,加强参政议政工作要注意选题,及时与中共市委、市政府调研室沟通,把握核心问题的方向。及时与市委统战部沟通协调,做好调研成果早日在《零讯》采用工作。要以“行动中的致公党、平台化的智库”为定位,充分发挥各专委会的作用。他还建议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本职为主,以党派为重”,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的关系。 

  

吴明代表统战部发言 

  吴明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形式规范,主题明确,达到了预期效果,有辣味。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发现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达到增进团结、提高自身建设水平的目的。希望致公党营口市委领导班子在今后工作中再接再励,发挥带头作用,带领营口市全体党员保持奋进势头,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卜兰杰对省委领导和市委统战部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指出,下一步要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凝心聚力建设队伍。进一步融会贯通“三个文件”、“四新”、“三好”要求细化到业务能力、参政履职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落实到思想上、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二是要积极履职参政议政。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要求,履职尽责,要重视发挥基层组织特别是专委会的作用。三是要加强机关建设。坚持与时俱进,坚持学习,提升能力,调动各方积极性,在具体工作中落实,继续携手谱写本党工作新篇章。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