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人肉背回!度假在外的致公党员,带回来特殊的纪念品

  如果没有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春节期间,致公党大连市甘井子区基层委员会党员梁玉韬会利用这个难得的假期,带着一家人去美国旅游度假。 

  旅程刚刚开始,疫情消息就传到了大洋彼岸,梁玉韬心急如焚,瞬间无心游玩。距离他回国还有一段时间,作为一名中国人,此时此刻他无法和同胞们站在一起对抗病毒;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他觉得自己没有担负起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但他始终认为,一定还有其他的办法,来帮助正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同胞们。 

  梁玉韬了解到,国内对口罩等医疗防护物资的需求非常高。由于正值春节假期,各地产能无法迅速填补需求缺口,已经有不少海外华人华侨开始就地采购、送回国内。 

  同时,他也注意到,大家通常把大宗医疗物资发往大中城市,但对一些相对比较偏远、医疗物资同样紧张的农村地区,关注偏少。他瞬间回想起,2019年代表辽宁省参加致公党中央举办的助力脱贫攻坚公益慈善培训班时,了解到的一些党内定点帮扶贫困地区,其中就包括给他最大触动的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朱昌镇。不知道那里的同胞们情况如何?想到这里,他立即打定主意,要在异国他乡筹集一批急需的医疗物资,运送回国。 

  在美国的几天,梁玉韬没有陪同家人一起旅游,而是一直在联络有关事宜。他迅速请示致公党大连市委会,详细了解相关物资的需求情况,并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求购信息,逐个拨打各位企业家朋友的电话,询问是否有渠道可以购买或者获得捐赠。年少时,他一直在国外求学,这次他联系了当年的同学们,其中就有一些在医疗器材行业工作的朋友。但由于时间太紧,一时间没有找到大量现成物资可供使用。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好消息终于传来,他辗转找到了一批医用防护物资,包括口罩和手套,正在仓库里整装待发。他立刻定下采购事宜,自己驱车前往仓库取回物资。 

 

 

 

 

  物资拿到了,如何带回国内?在美华人华侨已经纷纷行动起来向国内运输医疗物资,物流非常紧张。梁玉韬点了点数量,决定自己“人肉”背回去。 

 

 

  1月31日,梁玉韬独自推着三大箱医用物资,行走在空荡荡的机场候机楼中。不时有人投来疑惑的目光:这个黄皮肤、黑眼睛的小伙子带了什么?为什么装了这么多箱?为什么是独自带来的? 

 

 

  负责办理托运的机场工作人员也有同样的疑惑:从没见过一个人坐飞机还要托运这么多口罩和手套的。梁玉韬解释道:我的祖国正在遭受病魔侵袭,医疗物资紧缺,这是带回国急用的口罩和手套。工作人员赶快放行,并祝他平安健康。 

  13个小时的飞行,梁玉韬从未觉得如此漫长。落地青岛后,他火速将4000只口罩和10000只手套,按照组织安排,分别发往贵州毕节市七星关区朱昌镇和致公党湖北省十堰市委会。 

 

 

  直到这时他才发觉,自己的双腿已经因为长时间的紧张和劳累开始发抖。他目送快递人员将成箱的物资打包带走,赶紧登上了回大连的飞机。 

  “旅游是小事,以后有时间可以再来。相比之下,帮助边远地区的群众和疫区的同胞一起共渡难关才是大事。”被询问起“人肉”背回医疗物资的经历,梁玉韬说:“能够在这个时刻为祖国贡献一份致公党人的力量,是我们的义务,如果能再买到一些就更好了,我希望可以做得更多。” 

  疫情面前,很多致公党人默默地奋斗在一线,守卫在一线,奉献在一线;还有很多像梁玉韬一样的致公党人,在为“逆行者”保驾护航、支持鼓劲。彰大爱,聚暖流,万众一心,共克时艰,辽宁致公在行动,我们共同迎接春暖花开!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