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辽宁致公在行动(八)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打响。目前,辽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截至2月4日15时累计确诊病例77例,重病例6例。 

  面对疫情,致公党辽宁省委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积极引导全省党员开展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配合当地党委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急人所难 不辱使命 

  致公党沈阳大学支部党员、沈阳大学焊接学院教师路林,在1月31日早上接到市工信局投资处主任闫学莹电话,得知沈阳浩宁实业有限公司的医用口罩生产线生产受阻,口罩耳带的超声波焊接装置不能正常运转,急需焊接技术专家指导。 

  

  路林(左一)来到浩宁实业有限公司 

  路林知道,当下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人员医用口罩供给短缺,浩宁实业有限公司正在加班加点工作,此时设备出现问题,整个供应就可能出现缺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路林接到电话后立即启程赶往苏家屯区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到达企业后直接进入现场进行设备调试与维修工作。整整6小时的连续奋战,终于修复了设备故障点,调整了耳带夹紧装置、口罩传输装置以及口罩包装机,使该企业的口罩生产线能够恢复正常生产。路林表示,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虽然不能到一线工作,但是能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也是很欣慰的。 

  敢于担当 不畏艰难 

  致公党抚顺市顺城二总支副主委、抚顺海清中医骨病医院院长高千卉,在1月29日了市卫健局关于现场防控工作急需医务人员信息,作为一家民营医院,她毫不迟疑,第一时间无条件报名参加随即接到了卫计局安排的前往会元马前卡点排查任务 

  高千卉亲自坐阵指挥调度,第一时间动员本院全体员工,志愿参加防控工作。经过简单的紧急动员,医院克服了员工普遍年龄偏大,身体弱,家中孩子小可调度人员少的困难,高千卉亲自带队组成第一批由四名女同志组成的四人小分队于1月31日晚8时,冲向了防控第一线。 

  

  小分队在防控检查点 

  大年初七的夜晚,是北方数九寒冬最冷的季节。由于各个高速口封路,增加了会元路段过往车流量,为小分队此次防控任务增加了很大的难度。 

  室外零下20多度的严寒,高千卉与小分队一起分成两组,半小时一轮换,但全身很快就会被冻透。手中的仪器更是因为天气寒冷出现了测量不灵敏的问题,她们坚持手抱暖宝为测温器保温,宁可手被冻,也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高千卉在测量过往车内人员的体温 

  整个防控任务,海清中医骨病医院共派出8人,两台车辆,奋战24小时排查车辆2000多辆,人员3000多人。此外,为助力本地抗击疫情,海清中医骨病医院共向当地捐款2200元,捐赠了价值1200元的物资。 

  面对疫情,全省致公党员心系一线、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他们主动作为,默默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