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辽宁致公在行动(十)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打响。目前,辽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截至2月6日14时累计确诊病例91例,其中病例7,危重型病例1例 

  面对疫情,致公党辽宁省委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积极引导全省党员开展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配合当地党委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慰问一线干警,解决后顾之忧 

  目前,摆在抚顺市新抚区千金乡派出所面前的困难,不是警力少排查全乡1.8万人口困难,也不是在-20度的低温下每天24小时卡点执勤警员体力不支,而是在抗疫一线,直面病毒威胁,必要的医疗防护用品需要补充。 

  抚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抚顺市委主委李广瑞,抚顺市审计局副局长、致公党抚顺市委副主委周连霞了解情况后,专程来到千金乡派出所,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并送去了价值3000多元的口罩、消毒酒精等急需医疗防护用品。 

  

  李广瑞(左三)、周连霞(右一)看望慰问千金乡派出所 

  所长孙鹏致公党抚顺市委会对一线民警的关心和爱护表示感谢表示,千金乡派出所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疫情在前、我们不退,我们有决心和信心,在前沿一线,坚决守住辖区百姓的安宁,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和抗击疫情阻击战筑牢安全屏障! 

  李广瑞代表致公党抚顺市委会向工作战斗在一线的民警表达崇高敬意。他,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公安民警舍小家顾大家,克服了很多困难,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平安奉献他人,百姓的岁月静好,皆因有你们的负重前行。他希望千金乡派出所在做好自身科学防护的同时,继续用“金色盾牌 ”隔离病毒,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再立新功。 

  支部齐心,助力疫情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致公党沈阳市沈河区支部主委陈文华带领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 

  2月3日下午,支部主委陈文华,支部委员宣晓东,党员郭宇先后来到北站街道凯旋社区、五里河街道金生社区,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当了解到社区防疫物资非常紧张后,他们又特意送去800斤84消毒液和200斤75度酒精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资,解决了两个社区的燃眉之急。街道和社区书记对沈河区支部在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刻雪中送炭表示非常感谢,均表示在沈河区支部的助力下,在广大市民的配合下,街道、社区一班人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陈文华(左二)、宣晓东(左四)、郭宇(右二)慰问社区一线工作人员 

  疫情面前,支部积极响应致公党沈阳市委会号召,第一时间做好信息的传达和必要的提醒工作,并鼓励大家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心态面对疫情。同时,广泛号召党员为抗击疫情捐款,购买防疫急需的酒精和消毒液等物资,提供给各岗位一线工作人员。截至目前,捐款数额已近万元。 

  阻击疫情,科技助力 

  鞍山市致公党鞍山奇典光触传媒高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名扬,在鞍山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后,组织员工紧急为鞍山市传染病医院检验科进行了光触媒杀菌灭毒工程,有效避免了人员交叉感染。同时,奇典光触媒作为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服务站”单位,湖北省环境学会捐赠一批奇典光触媒口罩。 

  

  公司员工生产新一批光触媒口罩 

  据了解,奇典光触媒公司研发出第四代纳米光触媒,对细菌和病毒的杀灭具有广谱性和彻底性,其技术在国际占据领先地位。非典之后,国内外多项科研证明,在科学方法的指导下,真正有效的光触媒对SARS病毒去除率达到90%以上。目前,奇典公司正在利用之前采购的口罩,加紧喷涂光触媒,生产新一批光触媒口罩,这批4000只光触媒口罩将捐赠给鞍山经开区用于抗击疫情工作。 

  助力抗击疫情,全省致公党人一直在行动。他们有的身体力行,有的发挥智力优势,主动靠前、迎难而上,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了致公党人应有的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