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辽宁致公在行动(十一)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打响。目前,辽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截至2月7日13时累计确诊病例95例,治愈出院6例。 

  面对疫情,致公党辽宁省委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积极引导全省党员开展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配合当地党委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舟共济 海外华人华侨积极支援祖国抗击疫情 

    

  为打好疫情阻击战,致公党沈阳市委会积极发挥“侨海”优势,向海外华人华侨发出援助国内抗击疫情倡议,立即得到海外多家商会及洪门组织的积极响应。美国、加拿大、意大利、阿根廷、新西兰、菲律宾等多个国家的10余个海外华人华侨社团、商会和洪门组织随即组织当地华人华侨捐款捐物,支援祖国抗击疫情。 

  美国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席郭颂,组织华人华侨积极联系当地药店和医疗用品生产企业,目前筹集到第一批医用防护口罩10000个,正在组织运往国内吉林、辽宁等地。 

  

  美国吉林经贸文化联合会积极筹集物资 

  

  美国华人华侨积极筹集医疗物资发往国内 

  

  打包整理美国华人华侨捐赠物资 

  新西兰辽宁商会会长丁新收到倡议后,第一时间与工作人员四处求购医用防护物资,现已购买防护服800套,正在打包发往国内。 

  

  新西兰辽宁商会会长丁新(左一)组织购买防护服 

  

  新西兰辽宁商会筹集援助物资装车待发 

  其它海外华人华侨社团及洪门组织也正在积极行动中,陆续筹集到的医疗防护物资发往国内,支援祖国防控疫情。 

  

  阿根廷华人华侨共议支援祖国抗击疫情 

  海外华人华侨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祖国需要的时刻,每一位心系祖国、情系桑梓的海外侨胞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我们坚信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同胞同舟共济、团结一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击战。 

    

  发挥侨海优势 筹备防疫物资驰援疫情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正在国外休假致公党营口市鲅鱼圈区基层委员会党员周杨了解情况后,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当他得知国内口罩等医疗物资极度紧缺立即向致公党营口市委会提出申请,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他说,作为一名常年在俄罗斯工作的致公党员,“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的信念早已植入我的内心,深入骨髓。 

  周杨脑海中第一反应就是,如何从俄罗斯采购到紧缺物资,并运送回国,支援疫区。正在此时,一位“狮子会”慈善组织成员找到了周杨,说明对俄罗斯口罩等物资的需求。但是此时一连串的问题摆在眼前:如何找到符合标准的物资?货款如何支付?俄罗斯厂商要求100%预付才发货,如果不发货怎么办?而且由于中俄陆路口岸关闭,物资如何运回国内?这些问题没有阻挡周杨完成使命的信心,内心坚定,无论再难也要在俄罗斯采购到紧缺物资,并且尽快运抵国内! 

 

 

  周杨利用在俄罗斯学习和工作多年的经验以及从事物流行业的人脉,多方奔走,积极协调,经过不懈努力终于与俄罗斯口罩厂商达成协议,完成医用口罩等物资采购。随后,他通过个人在物流行业的资源,联系好航空公司,成功将第一批20万个医疗口罩运回国内,顺利捐赠湖北疫区。 

  首批物资到位后,他并没有停下脚步,而是抓紧时间沟通协调,接着第二批3万个医疗口罩也成功运抵国内,并捐赠疫区。 

 

 

  截至发稿时,周杨依旧没有停下脚步,为了获取防疫物资,他竭尽所能;为了协调物资配送,他亲自当起了“搬运工”,他说,“只要能力所及,我会采购更多的物资运回国内,支援疫区 

  疫情无情,人有情。全省致公党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践行“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的立党宗旨,全力支持各级党委、政府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