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辽宁致公在行动(十二)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打响。目前,辽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截至2月8日13时累计确诊病例103例,治愈出院7例。 

  面对疫情,致公党辽宁省委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积极引导全省党员开展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配合当地党委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展现致公党员风采 

   沈阳致公党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呼吸及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谷秀,作为疫情防控一线医疗带头人,全院的发热病人会诊都要由她负责疫情发生后,每天不停奔波于急诊室、病房,哪里需要哪里就能看到她的身影。在得知医院选拔驰援湖北武汉医疗队队员的消息时,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驰援湖北武汉医疗队。 

  

  谷秀默默坚守岗位 

  谷秀教授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论疫情多么严峻复杂,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我会一直坚守在防疫阵地,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抗击疫情阻击战我们一定会打赢。 

  沈阳致公党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医生吴琼所在科室设有全年365天、24小时应答呼叫热线,主要帮助外籍人士解除对疫情的恐慌。她每天解答外籍患者疫情咨询,同时对涉外患者急诊病症进行处理,一天下来,吃饭、喝水的时间都是奢侈。 

  

  吴琼(左一)在为患者测量血压 

  沈阳致公党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医生张帆,不顾个人安危,以护理安全护士身份参加医院急诊和预检分诊的轮流排班,支援发热门诊,冲在防疫工作的最前线。 

  

  张帆(左一)在预检分诊处对患者进行分诊 

  随着春节假期的返程高峰全省感染人数接近百人门槛,沈阳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此外-15℃的寒冷天气,给疫情防控也带来了困难和不便。为了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致公党沈阳市苏家屯区支部主委、区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宁洋主动请缨,2月7日一大早就带领单位职工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冒着严寒,在沈大高速苏家屯出口设置24小时卡站,为过往旅客进行实名登记、体温测量。 

  

  宁洋(右三)严寒中带领志愿者守护沈阳"南大门" 

  宁洋表示,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我们主要完成沈大高速苏家屯出口和沈大辅线浪子村两个卡站任务,需要24小时室外坚守,任务很重,我们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完成卡站疫情排查任务,为沈阳守护好“南大门”,确保全区“防输入、防扩散、防感染、防输出”目标顺利实现。 

  “我年轻,让我上!”——这是苏家屯区支部副主委、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贺听到任务后的第一句话。作为志愿者王贺一大早到沈大辅线苏家屯区浪子村排查卡站,为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及体温测量。 

  

  王贺(右一)在登记过往人员信息 

  站在寒风中执勤的王贺表示,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致公党员冲锋陷阵的身影!我们年轻党员,就应该在疫情面前,最先站出来,勇敢冲上去,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致公党员的使命担当,展现致公党员无畏风采。 

  

  一天执勤下来王贺脸上留下了一条深深的印痕 

  致公党沈阳市直属五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辽宁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经营开发部职工高津峰在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主动请缨上一线,大年初二开始,已经十几天连续作战。 

  

  高津峰(左一)在高速公路收费口执勤 

  高津峰每天作业十几个小时,统计外省车辆人员信息以及行程信息,协助交警及防疫站人员对过往车辆和相关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严寒中,他默默坚守;面对疫情,他不辱使命,为保障城市又快又好运行,阻断疫情传播做出了积极贡献。 

  减免租金,为中小企业抗击疫情助力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国各地、各企业延迟复工,使中小企业面临员工薪资、房租开销、税收问题等困难。作为一个有责任有温度企业家,致公党大连金普新区支部党员百汇双创园总经理伦晓莉,为了解决中小企业困境,2月5日向产业园区中小企业发出《关于免租延租惠企政策的通知》,并指出:“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作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百汇责无旁贷,坚决支持和拥护党和政府抗击疫情的各项举措,帮助基地孵化企业在疫情结束后健康有序发展,降低经济损失,减轻生存压力,特决定对基地孵化企业(团队)的租金进行相应的减免支持。”据了解,这一举措将减免租金约100万元。 

  

  在抗击疫情的日子里,伦晓莉带领百汇双创园全体员工,坚决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加强疫情防控的具体举措,认真做好园区消毒查控,帮助园内企业开展金融贷款,保证了产业内企业复工后能够健康有序运行。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伦晓莉说,“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百汇人一定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疫情面前,全省致公党员不畏艰难、勇敢奋战,努力践行“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的立党宗旨。他们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支援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致公党人应有的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