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纪珊:坚守抗“疫”,一线尽显担当

基层医疗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堡垒,也是战“疫”的最前线。致公党铁西区支部委员、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兴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纪珊,不畏风险,率先垂范,带领中心全体同事全力投入到这场“战疫”中,积极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 

  

  

纪珊(前排右一)带领医务人员排查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1月24日(大年三十)接到上级通知后,纪珊紧急通知中心全体人员回到工作岗位,着手应对疫情防控。春节假期期间,他们每天24小时备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窗口单位,天天都要与社区人群及患者面对面接触,为保障广大群众及中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纪珊第一时间组织医务工作人员学习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穿脱隔离衣等自我防护技能,确保疫情防控、门诊、病房患者就医有条不紊(由于第五人民医院病房改造等原因,该医院特病门诊和内分泌病房暂时在兴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月31日至2月22日,纪珊带领中心工作人员共分诊3576人次,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 

  

  

纪珊(右一)等对密切接触者进行信息登记 

  

1月29日(大年初五)兴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到铁西区疾控中心分配的紧急任务,排查铁西区第一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纪珊带领中心医护人员开始对密切接触者和重点人群进行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医学观察及隔离解除等工作,亲自带队为密切接触者上门送体温计、医用垃圾桶、垃圾袋并宣讲防疫相关知识。任务中,兴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累计隔离观察35人,其中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8人,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18人,排除疑似病例者9人。目前,纪珊管理的辖区内还在管疑似病例4人、密切接触者1人。 

 

 3月5日,纪珊接到体育场社区书记电话求助,辖区内有一居民精神失常,前一日送至安宁医院时,因体温过高未收住。回家后,因无人照顾,其表哥想再次送安宁医院住院。按照规定,送医之前需测量体温,因在疫情特殊时期,家里亲戚不敢接触。接到任务后,纪珊毫不犹豫带领两名护士来到居民家,分别用体温枪和体温计为其检测了体温,均显示36.7,符合入院条件。一系列迅速专业的行动得到患者家属和社区干部的好评。  

  

疫情爆发以来,纪珊不顾疲劳,甘冒风险,配合街道排查可疑病例,为社区提供医疗支援,受到相关单位的一致好评。期间,纪珊还带头参加了沈阳站西出口测温排查以及桃仙机场的日、韩回国旅客测温、消毒、转运任务。他还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日、韩返沈人员防控一人一卡管理制度,目前中心在管日、韩返沈人员3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