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致公党沈阳市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14日,致公党沈阳市委会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交流研讨。会议由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副主委、沈阳市委会主委李展超主持,市委会副主委王小奇、李红实、孙晓红、张晨宇、马今,秘书长吴韶君出席会议,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学习会议现场 

     会上,李展超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在发言时指出,这次战疫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优势。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我们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站稳政治立场,让全市党员深刻认识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来之不易,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完善。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履职。继续发扬“致力为公”的优良传统,勇担“侨海报国”的时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 

  

  李展超主持学习并发言 

      李展超强调,致公党沈阳市委会要继续保持与海外侨领和华人社团的紧密联系。疫情期间,通过给海外同胞的一封信、邮寄致公爱心小包裹等,将所联系的海外群体紧紧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我们将继续发挥侨党优势,向海外讲好中国战疫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故事……传播正能量,尽最大努力凝聚所联系群体的政治共识,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助力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致公力量。 

     会议现场充满了浓郁的学习氛围,理论中心组成员逐一畅谈了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王小奇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中,我国的政治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再次彰显巨大优势、激发强大效能,中国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坚决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弘扬致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李红实表示,在目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的形势下,习总书记的讲话十分有意义,我们当务之急是落实好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三点要求,积极为抗疫和发展做贡献。孙晓红表示,习总书记讲话振奋人心,我们在抗疫过程中要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我作为医务工作者,要发挥医者仁心,积极投身到全国的抗疫工作之中,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张晨宇表示,面对疫情带来的巨大压力,我们要团结带领全市致公党员,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充分展现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战役。吴韶君表示,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体现了我国政治制度的优势,中国人民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得到极大增强,我们要凝聚全体党员的共识,助力“六稳”,落实“六保”,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与会机关干部围绕学习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也做了交流研讨发言。 

    

  (供稿:韩志强;编校:胡泊宇、韩志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