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致公党市委会与和平区就加快推进碳排放交易市场建设课题进行协商

  年初,致公党沈阳市委会在市政协十五届三次全会上提交了《关于着力碳交易市场建设 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提案》。514日下午,致公党沈阳市委主委会李展超,副主委、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晨宇,与和平区副区长吴强、商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珏就该提案提出的“加快推进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问题进行了共同协商。 

    

 

  李展超(右一)、张晨宇(右二)、吴强(左二)、王珏(左一)协商座谈 

    

  协商交流中,吴强说,近年来和平区政府围绕碳交易市场建设开展了广泛调研,摸清了企业碳排放权交易的底数,并积极引导企业利用碳交易市场机制降低碳减排的成本。区商务局组织专家学者,研究了碳交易机制对商务环境的影响和作用,将进一步完善碳交易市场机制,更好促进企业绿色节能低碳发展。 

  

  与会人员合影 

    

  张晨宇说,我市虽然已经出台了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的工作方案和碳排放交易管理办法等制度性文件,初步完成了碳排放中央管理系统、碳排放权交易系统、注册登记簿系统的数据对接,为碳交易市场建设打下了一定基础,但我们还要积极宣传碳交易市场建设对生态环境的积极作用,引导企业转变思维、调整决策、挖掘潜力,推动企业转型发展。 

  李展超感谢市生态环境局、和平区政府对该提案的高度重视。他说,目前我市碳交易市场建设还处在发展阶段,我们应借鉴已有碳交易市场的成功经验,强化顶层设计,提升我们的服务能力,加强国际合作,加大碳交易人才的培养力度,优化完善碳交易所的业务功能和技术架构,鼓励企业加入到碳交易市场中,将碳交易市场和金融市场有机融合,积极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搭建平台,降低能耗和污染排放,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实现绿色发展。希望以后加大联合调研力度,共同推进碳交易市场建设。 

    

  (供稿:林硕;编校:胡泊宇、韩志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