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九十五载同舟行 初心不忘致公情”——喜迎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主题活动在沈隆重举行

   

   今年是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为更好地总结致公党自觉选择和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传承好老一辈致公党人的优良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同时充分展现我省致公党党员的精神风貌,致公党辽宁省委会组织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举办了一场激情昂扬、精彩纷呈的大型主题活动,向中国致公党95周年华诞献礼!

   2020年10月10日,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在沈阳辽宁大厦举办“95载同舟行 初心不忘致公情”——喜迎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主题活动。致公党中央宣传部部长钱叶用,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蔡井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武献华,各民主党派省委领导,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原主委、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滕卫平,省委会原副主委裴达树,省委会成立前第一批老党员代表王路微,省委会主委王大鸣,省委会副主委荣伟东、郑国美、刘芳、李展超、卜兰杰出席了主题活动。省委委员、各市委委员,省、市委会机关干部200余人参加了主题活动。 

   致公党辽宁省委会主委王大鸣致辞。王大鸣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致公党成立发展史及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前行的光辉历程。95年来,中国致公党为争取和维护海外侨胞正当权益、为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进行了不懈努力,在抗日战争中为抗战募捐、同仇敌忾,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积极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勇于奋斗,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为统一战线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大鸣强调,95年的奋斗历程,凝练出“致力为公,以兴邦安民为己任;侨海报国,以创新开放为担当”的致公精神,激励着我们一代代致公党人与中国共产党并肩奋斗、携手前行,共同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将以庆祝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为契机,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建设为核心,力争做到在继承中发展,切实打牢自身建设根基;在传承中创新,持续铸牢致公党立党宗旨;在进取中开拓,不断增强参政履职本领。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辽宁省委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开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致公党员在主题活动中用文艺形式讴歌初心不忘致公情传承弘扬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学习万众一心同抗疫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心系社会脱贫攻坚学习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情系贫困群体的信仰与坚持。 

  主题活动中,省委会为致公党辽宁省委会成立前首批党员代表颁发“喜迎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纪念章”;对致公党辽宁省委会抗疫工作先进个人、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和突出贡献者进行了表彰。希望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机关干部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发挥“侨海”特色和优势,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