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喜迎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座谈会在沈召开

   

   2020年10月10日,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喜迎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座谈会在沈召开。致公党中央宣传部部长钱叶用应邀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致公党辽宁省委会主委王大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致公党辽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卜兰杰主持。

   钱叶用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致公党95年的奋斗历程,畅谈了辽宁省致公党组织的发展壮大历程,回忆了我省致公党员的成长经历, 充分肯定了致公党辽宁省委会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是以“四新”“三好”为目标,着力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参政党;三是保持特色,用足优势,凝心聚力发挥参政党作用。 

  王大鸣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致公党成立发展史和致公党辽宁省委会的发展历程。95年来,中国致公党始终与中华民族相濡以沫、荣辱与共。一代又一代致公党人从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到与中国共产党并肩奋斗、携手前行,同心同德、肝胆相照。中国致公党作为全国第一个支持抗日民族武装的党派,为夺取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建立了卓越功勋;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进程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致公党辽宁省委会成立32年来,在中共辽宁省委和致公党中央的有力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工作要求,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汇聚向心力、画好同心圆,共同谱写新时代辽宁建设新篇章。  

  王大鸣要求,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要以庆祝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为新起点,不断筑牢思想政治基础,扩大参政履职成果,提高对外联络质量,加大社会服务力度,提高组织运行效能,为助力完成“六稳”工作、“六保”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交出一份合格的“致公答卷”! 

  会上,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副主委、沈阳市委会主委李展超,致公党大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崔岩,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鞍山市政协副主席崔仑,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抚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广瑞,致公党辽宁省委会高校联盟理事长、沈阳化工大学校长许光文座谈发言,他们回顾了致公党自觉选择和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讲述了亲历、亲见、亲闻的我省致公党组织的发展、党员的成长和在辽宁发展中作出的贡献,总结了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畅谈了体会,深刻地表达了对致公党的热爱及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拥护。 

致公党辽宁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委员,省委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市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