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致公党大连市委会召开七届十次全体会议 陆安慧当选市委会副主任委员

  9月27日,致公党大连市委会召开七届十次全体会议,致公党辽宁省委会主委、大连市委会主委王大鸣,中共大连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赵也到会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崔岩、张英俊、尹琳、孙连运、关慧良出席会议。致公党辽宁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致公党锦州市委会副主委林桂芳,致公党辽宁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委会组宣部四级调研员田丽双,中共大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张大勇列席会议。 

   

  为树立风清气正的会议氛围,与会的全体市委会委员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听取了王大鸣主委就本次会议的前期准备工作的说明,审议通过《中国致公党大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中国致公党大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总监票人、监计票人建议名单(草案)》。 

  在民主祥和的气氛中,到会市委会委员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陆安慧为中国致公党大连市第七届委员会兼职副主任委员。 

    

  会议指出,本次全会是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和中共大连市委的战略部署,做好新时期致公党大连市委会政治交接工作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会议强调,致公党大连市委会要借此次届中调整之契机,在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和中共大连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大连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团结带领大连市委会全体党员,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 

  一是不忘合作初心,牢记时代使命。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精神,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捍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坚强保证。要明确市委会的目标任务,按照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要求,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履职建设为重点、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推动市委会各项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把自身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职责。要紧扣中共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两先区”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谏诤言、献良策,提出有见解、有分量的策论,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参考。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