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杨兴平主委参加致公党西部五省市扶贫工作联系会议
  

  

 

  57日至8日, 2016年致公党西部渝、川、云、贵、陕五省市扶贫工作联席会议在云南丽江召开。会议围绕各自社会服务工作成果和经验,在新形式下如何形成合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新模式进行了探讨、交流和学习。四川省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率致公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肖剑书、秘书长徐晓康等参加会议。

  杨兴平代表致公党西部五省市在大会上致辞。他简要回顾了近年来西部五省市扶贫工作联席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我省社区基金项目和党员流转农民土地种植6500亩毛叶山桐子的创新扶贫方式等情况。他建议西部五省市致公组织要进一步发扬支边扶贫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秦巴山区、乌蒙山区和武陵山区的连片扶贫开发,积极反映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就及面临的困难、问题等,协助地方党委、政府争取政策和项目支持。积极争取本党中央和兄弟省市组织、海外华人华侨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发动党内同志参与连片扶贫开发,开展跨省市间的联合调研,形成意见建议向致公党中央及相关部门反映。

  肖剑书以“准确定位,广泛合作,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事业”为主题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着重介绍了致公党四川省委努力推进以社区基金为载体的参与式社会服务,打造社区发展基金项目品牌、致泸合作十百千工程品牌、社区大学教育品牌,助力贫困社区自身发展能力建设,为打赢扶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等情况。

  会议期间,杨兴平等同与会代表一起到白沙镇玉湖村和玉龙雪山社区进行调研,实地考察丽江旅游带动扶贫的一系列举措,感受旅游业发展给社区群众生活带来的改变。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