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四川省委召开监督委员会全体会议
 2017121日,致公党四川省委在蓉召开监督委员会全体会议。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肖剑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讨论了《致公党四川省委2016年监督工作报告(草案)》。2016年,致公党四川省委监督委员会在致公党四川省委的领导下、在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的指导下,围绕“四个重点”、“四个拓展”,积极稳妥推进全省党内监督工作。结合典型案例,省委监督委员会加强警示教育,严明换届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突出监督重点,严格工作程序,把监督贯穿于换届工作的全过程。截止2016年底,致公党攀枝花市委、泸州市委、成都市委和省直工委均已顺利完成换届工作。以地市组织换届为契机,省委监督委员会指导各地组织建立监督机构,积极稳妥推进监督工作。目前,全省四个市委会和绵阳工委均已成立了监督委员会。

  致公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肖剑书在讲话中强调,全省监督委员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抓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关键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内监督既是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重要保障。民主党派开展党内监督工作,既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需要,也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方式。全省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致公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明晰党内监督的对象和内容、监督机构的职责、监督的形式及渠道等,不断完善监督机制和监督保障。围绕“四个重点”、“四个拓展”,积极探索、稳步推进党内监督工作,注重把党内监督工作与领导班子建设、与机关建设、与换届工作、与党员发展工作相结合,着力提升任实职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廉政意识,加强企业家党员的社会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守法意识,注重对党员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了解,加强与后备干部党员所在单位的联系。

  全省各地监督委员会主任列席会议,并先后汇报了当地党内监督工作2016年的工作情况和2017年的工作计划。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