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牢记使命 发挥优势 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致公党员钟纲赴美参加《无界--中国当代油画邀请展》

  2017年519日至30日,由美国弗吉尼亚纽波特纽斯市城市友好协会、美国威廉玛丽学院、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四川新锐油画院联合主办的“中国当代油画展”在美国弗吉尼亚纽波特纽斯市隆重开幕,画展主题为《无界----中国当代油画邀请展》。致公党成都市成华区支部党员、成都致公画院副院长、四川新锐油画院副院长、成都师范学院美术馆馆长钟纲教授受邀参加画展活动,并与美国联邦政府官弗吉尼亚政府官员、美国威廉玛丽大学孔子学院代表、美国艺术家及观众进行了文化交流和联谊。

  画展开幕式在中国二胡音乐声中徐徐拉开帷幕。艺术家代表、策展人王建军先生致开幕辞并剪彩。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特地发来贺信。纽波特纽斯市议员Sharon Scott先生威廉玛丽大学副校长Stephene.Hanson先生CNU纽波特大学副校长Bob Colvin先生纽波特纽斯市城市友协主席Katie stodghill女士威廉玛丽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王德亮先生、副院长刘颖女士全美华人华侨委员会主席苏汲先生纽波特纽斯市城市友好协会中国分会主席刘朝宇先生等特邀嘉宾出席开幕活动。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国忠,四川新锐油画院副院长张延昭、刘南一、王建军,著名油画家颜苏平、赵晓东、瓦其比火、李友昌、朱沙、荣志彬、陶晶、彭烈洪、梁平等寄情油画,借作品与美国的艺术家和观众开展跨文化交流

  画展开始前,美国联邦政府官弗吉尼亚政府官员来到中国艺术家代表团问候,并对前来参展的中国艺术家表示热烈欢迎。美方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能进一步促进美中之间的友谊,同时,也更进一步加强弗吉和四川省作为友好后的友好合作。

  为办好这次画展活动,中外艺术家们提前两天抵达画展现场,亲自制作画框布置场。5月18日钟纲先生随中国艺术家访问团一行来到威廉玛丽大学孔子学院,代表成都致公画院和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德亮副院代刘颖女士开展了交流活动,双方分别就如何把中国元素、中国文化艺术更好地介绍到美国来进行了深入沟通

  画展期间,钟纲等中国油画家现场作画,引来许多美国观众驻足,他们热情地向美国观众介绍作品创意及中国油画艺术的特点等,现场氛围热烈融洽。据悉,本次画展共展出约60幅作品。

  钟纲表示,此次画展是中国艺术家与美国观众的一次视觉对话与交流,油画作品充分展现了中国东方文化的神韵,展现了四川乃至中国当代的美术发展水平,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融合。作为一名中国致公党党员,始终牢记“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和理念,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增进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交流是我们应有的使命和担当。我们成都致公画院的党员艺术家们将积极担负使命,继续深入开展对外文化交流,为宣传中国改革开放与建设成就,为促进中华文化的繁荣与传播贡献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