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北京市朝阳区委赴阿坝州调研
  为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致公党十五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应遂宁市第四批援藏工作组邀请,通过致公党四川省委和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的共同协调,致公党北京市朝阳区委专职副主委刘伟带领致公党北京市朝阳区委社会服务委员会委员姜亦等组成调研组于2017年12月11日-13日在阿坝州马尔康市和理县开展乡镇医疗和精准扶贫工作调研。

  刘伟一行先后到马尔康市梭磨乡卫生院、理县县医院、理县朴头乡卫生院、理县薛城镇卫生院调研。刘伟仔细查看乡镇卫生院医疗设备的配置与使用情况,了解卫生院医生配备、医生就诊、医生生活、医生学习、乡镇卫生院与县级医院的资源共享情况等,并对阿坝州马尔康市和理县在乡镇卫生院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乡镇卫生院是农村群众最近的就诊医疗机构,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的功能,上接县级医院,下村卫生室,全民健康方便群众,小病不出村,一般病不出乡,通过乡镇卫生院远程诊疗,会减少上级医院的很多压力,降低农村群众的就医成本,提高农村群众就医效率。

  调研组还对马尔康市第二小学、理县薛城镇小学进行了考察,马尔康市统战部、卫生局、教育局,理县统战部、卫计局、教育局等领导陪同调研。致公党四川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省直属工委委员、第五支部副主委胡勇明全程参与调研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