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四川省委在泸组织召开致泸合作“十百千”工程总结会议

  1月12日,致公党四川省委致泸合作“十百千”工程总结会议在泸州召开。会议总结了3年来致泸合作“十百千”工程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谋划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发挥致公党优势,深入推进致泸合作。省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出席会议,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郑鈜主持会议。

        

  会上,杨兴平对致泸合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下一阶段开展好致泸合作提出希望。一要认真总结“十百千”工程,提炼工作经验。强化协作机制建设,增强致泸合作工作合力;培育群众内生动力,提高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打造全民教育平台,促进社区和谐发展。二要不断深化致泸合作,助力泸州全面同步小康。深入谋划部署,不断深化致泸合作内涵;吸引更多力量来关注、支持,形成多方人士踊跃参与、各种资源有序整合的良好局面,增强致泸合作凝聚力;致力精准扶贫,围绕民众、民生、民情做文章,帮助党和政府体民情、惠民生、解民忧;重视民主监督,开辟致泸合作新领域,紧紧围绕重点工作,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智力优势,从不同层面加强研究,提出解决的思路和对策,继续加强社会服务与参政议政工作的结合,将建言献策融入民主监督之中,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作出积极贡献。

                     

  蒋辅义在讲话中向致公党四川省委及各市州的领导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泸州经济社会发展和致泸合作情况。蒋辅义指出从1998年至今,致泸合作已走过了20个年头,致公党中央、致公党四川省委积极支持泸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2014年以来,致公党各地方组织以“十百千”工程为载体,以社区能力建设为重点,整合社会资源,创新帮扶形式,引进项目72项,受惠群众达到2万多人,“十百千”工程成为泸州惠民利民的一项民心工程。蒋辅义表示,下一步,中共泸州市委将全力支持包括致公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能、体现特色、发挥作用,共同拓展致泸合作形式,丰富致泸合作内涵,打造更多致泸合作品牌。

  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致公党泸州市委主委、泸州市政府副市长马宗慧代表致公党四川省委总结了致泸合作“十百千”工程实施情况。致泸合作“十百千”工程帮扶组织代表与致泸合作“十百千”工程结对社区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分成3个小组,就如何深入推进“致泸合作”开展分组讨论,对今后五年“致泸合作”如何与参政议政、精准扶贫等工作更好地结合提出了建议。

  致公党四川省委副秘书长张红梅、办公室主任杨成、中共泸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俊平、致公党各地方组织结对负责人、结对社区负责人及泸州市有关部门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