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8326日,致公党四川省第七届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省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郑鈜,研究室副调研员李平伟,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何长明,委员周江、李仲先、卢世伦、刘志群、张昕萦、汤芸、唐光荣、陈宇、李红军、薛斯等共计1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杨志萍主持。

  会上郑鈜结合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履职经历,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和会议有关情况;会议学习了七届专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中国致公党四川省委专门委员会通则》,李平伟就其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再次强调专委会是“行动中的致公党”和“平台化的智库”,要求专委会工作要有利于推进党派工作、有利于党员发挥作用、有利于专委会成员的成长和发展。会议还研究了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2018年工作,重点就《参政议政委员会工作管理办法》、课题申报以及经费管理等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原则上通过了《参政议政委员会工作管理办法》并形成2018年度工作计划并研究讨论了特邀委员及专家库专家建议名单。

  郑鈜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基本职能也是最重要的职能之一,本次专委会换届,根据形势需要和职能分工,新成立了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成员以省直工委和各地方组织分管参政议政同志以及部分参政议政骨干为主,直接对口省委会研究室,牵头做好专委会参政议政功能。他勉励新一届专委会委员和班子成员,提高参政议政积极性和激情,切实发挥应有引领和骨干作用,推动全省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会上还向参会的委员颁发专委会委员聘书。

  会议就向省委会建议建立参政议政数据库达成共识,希望丰富数据库内容,提升广大专委会成员和各地方组织党员撰写社情民意和提案建议的能力水平,并提出《参政议政委员会工作管理办法》修改建议,拟提请专委会办公室备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