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团结一心迎接新时代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201835日在北京胜利开幕。我作为新一届的全国人大代表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深切感受到中共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感到无比自豪,也坚信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一定会创造国家未来的辉煌。

  1. 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草案是符合中国国情的英明之举

  在宪法修正案草案内容中,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及习近平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入宪法条文之中,这是符合中国国情的英明之举。四十年来,中国的社会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09年我回到祖国,并在自己的行业领域内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对国家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的理解也在逐步认识加深。2016年先后在国家行政学院和中国社会主义学院参加过国情的培训,对国家面临的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党大法大,过去质疑的一些言论今天有了最有力的诠释。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从根本上和国家宪法是高度统一的。

  在国家高度发展时期,从先进国家的发展历史来看,腐败现象容易发生和出现。但目前的党中央深刻认识到了腐败的严重性,出台监察法,从法制角度根除腐败现象,体现了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

  2. 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将使我国迈入世界先进国家的行列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新时期的任务之一是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作为一名科技教育产业领域的人大代表来说,感到无比的欣喜,感到自己大有用武之地,同时也感到这是一个具有极具挑战性的目标。我们国家经历了高速发展期,今后还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及精细化发展的历程。我们的每一个发展历程都将体现不断的创新、新规机制的不断涌现。部分地区、部分产业的发展已经接近世界先进国家的水平。在国家政策的不断感召下,更多的海外归国人员回国为国家的社会主义建设助力,各个行业将会全面实现创新突破的喜人局面,国家也必将迈入世界先进国家的行列。

  3 .人大代表的话语权不断被保障和强化

  在政府工作报告及国家预算及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议过程中,我提出了国家教育经费应向西部、农村及偏远地区倾斜,并改善西部高校教师待遇,提供教师学生到沿海地区培训、实习条件的建议。两项决议内容都被财政厅新的预算报告采纳。作为代表的意见在短短的两三天时间内被讨论、采纳、答复,让我感到无比的吃惊和喜悦。今后我将在自己的领域提出更多更好、利于行业发展的建议的信心和意愿更加强烈。

  4. 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创造国家未来的辉煌

  新当选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闭幕式上的讲话最为感人。当全体代表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给予极大的期待之时,习主席讲到“真正推动时代发展的是我们的人民,人民是时代的英雄。新一代政府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的政府通过他们的努力给人民创造的稳定的政治环境、良好的经济发展局面,并提高了生活水平,这是全国人民期待的政府。中国今后的发展需要全国每一个公民的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坚持不懈的努力,相信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一定会创造国家未来的辉煌。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