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泸合作”引进健康扶贫项目助力脱贫攻坚

  2018426日至27日,由致公党四川省委社会发展与服务工作委员会、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蚂蚁金服公益联合主办,致公党泸州市委员、致公党四川省委医疗卫生专委会协办的“筑梦小脚印之爱心清洁包”项目的发放仪式在泸州市叙永县枧槽苗族乡、古蔺县马嘶苗族乡开展。致公党省委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员会主任周启杨,社服委委员、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嘉辉,致公党泸州市委驻会副主委张永志,致公党省直工委四支部副主委、叙永县副县长(挂职)吴立凡及致公党四川省委医卫专委会委员游小红、谢勇等参加活动。

   “筑梦小脚印之爱心清洁包”项目通过为贫困地区捐赠清洁包,培养孩子个人卫生习惯,帮助民族地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项目经过了前期三年的调研,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与原有的项目整合,进一步扩大受众面,同时清洁包中的用品都经过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精挑细选,不仅包含有日常必备的 牙刷、香皂、洗衣粉等,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指甲刀、镜子、梳子这样一些温馨的小物品。

  426日,项目组一行前往叙永县枧槽苗族乡中心校、为该校386位小学生发放了清洁包;27日,项目组一行前往古蔺县马嘶苗族乡马嘶中心小学校,为该校395位小学生发放了清洁包。此次发放的清洁包总共价值17.8万元。另外在得知该校有一名因小儿脑瘫导致双下肢瘫痪的一年级女生,周启杨对其进行了亲切的慰问,致公党四川省委医卫专委会委员谢勇积极协调,在当天便为该女生申请好了在泸州的专业康复治疗中免费治疗手续,并将在暑期进行治疗,谢勇表示将持续关注该名儿童。

  同时,李嘉辉也提到,此次清洁包是社服委积极引进的项目,也是基金会重点的品牌项目之一,作为一个致公党员,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参与脱贫攻坚,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与致公党四川省委积极合作,推动更多慈善项目落地贫困地区,助力脱贫攻坚。

  周启杨表示:“筑梦小脚印之爱心清洁包”项目是致公党四川省委社会发展与服务工作委员会紧密围绕致泸合作 “十百千”工程,将该项目引进泸州,帮助781位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本次引进还计划以该项目为纽带,引导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与泸州建立长期定点合作关系,助推泸州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