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四川省委直属四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为了响应国家提出的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号召,近日致公党省直四支部组织党员走进眉山市仁寿县景贤乡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四支部党员们深入走访调研、实地考察,了解景贤乡农业发展的情况。仁寿县景贤乡位于龙泉山脉南麓,属于丘陵地带,面积42 平方公里,主要产水稻、玉米、小麦、水果、蔬菜等农产品。与当地村民交流中,四川省新农村建设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党员王治军提出:加快土地的流转,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发展休闲农业,开展登山、体育类等项目,吸引大家的关注和参与;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秘书长、党员向乾丽提出:开展户外教学活动,组织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通过青少年的写作采风活动,起到了宣传的效果,将文化融入到农业打造品牌,带动旅游文化产业发展;中科院成都生物所的科学家李冬提出:指导对农村进行垃圾分类处理,养成好的习惯,保护土地的使用度,提高农产品的品质;四川君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少华提出为村民进行法律援助,提高法律意识;杨志萍主委指出:要加强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乡村振兴离不开对乡村人才的培养,希望党员们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积极推进乡村振兴。

  党员们就如何打造乡村经济、推进城乡融和发展,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怎样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以及农户加工厂等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党员们还参观考察了党员刘良位于景贤乡的企业—山外青山户外运动基地,附近村民在他的带动下,积极发展种植、养殖发展,农副产品收入有了大幅度提高,为实施乡村发展振兴起到了带头作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