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率队调研致公党南充市工委提案

  

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带领致公党南充工委主委黎萍调研

  523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率领调研组,就省政协委员、致公党南充市工委主委黎萍提交的省政协主席重点督办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快我省学前教育发展的建议》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在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儿园万家湾分园、青羊区蒙养幼儿园、武侯区市十幼丽都园区调研学前教育情况,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提案人黎萍应邀参加并作发言。

  座谈会上,黎萍针对目前我省学前教育存在幼儿园缺乏规划、优质资源明显不足、民办幼儿教育水平参差不齐、师资队伍不稳定整体素质偏低和收费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五条建议:一是政府要明确责任,加大投入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二是要加强幼儿园布局的统筹规划,把幼儿园建设用地纳入城乡建设的总体规划。三是多渠道解决学前教育资源短缺问题,推进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扶持民办幼儿园发展。四是多种方式保障学前教育发展的经费,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建立学前教育资助制度。五是多种途径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确保公办幼儿园教师用编,保障民办幼儿园教师的基本待遇,健全幼儿园教师继续教育制度。

  省政协调研组与相关部门和提案人,就围绕如何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加强幼师队伍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