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2018筑梦小脚印公益徒步报名开启

  近日,由致公党四川省委社会发展与服务工作委员会指导,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锐思联合体育联合主办的“2018筑梦小脚印公益徒步”新闻发布会在成都顺利举行致公党四川省委社会发展与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周启杨、致公党四川省委宣传处副处长敬筠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筑梦小脚印公益徒步是由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于2016年发起,活动秉承致力为公、绿色、公益、创新的理念,用体育带动全民健身的同时参与公益,是以公益为核心、运动为载体,全民可参与的公益活动。

  

  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与致公党四川省委社会发展与服务工作委员会合作,推出亲子组和挑战组两种组别,活动由4人组队参加,共同完成7公里亲子徒步20公里挑战徒步,通过克服前行困难,“亲近自然+自我挑战” 的体验模式,增加公益徒步的趣味性,激发参与者募款,助力贫困地区儿童全面发展。

 

  三年八十余万捐赠筑梦不停

  发布会上,致公党四川省委、赛事主办方、合作伙伴、爱心媒体、筑梦小脚印公益徒步队员、志愿者等代表一同回顾2016-2017年筑梦者们的善心善举,细数年来筑梦路上的点点滴滴

  2016年10月凉山布拖县四且小学和乌依乡中心校捐赠第一期爱心清洁包 1000份 ;

  2017年3月邛崃市三所学校发放第二期爱心清洁包 500份;

  2017年4月甘孜州巴塘县波戈溪中心校发放第三期爱心清洁包 213份 ;

  2017年12月甘孜州康定县、雅江县、理塘县的小朋友发放第四期爱心清洁包 300份 ;

  2018年4月为泸州市古蔺县、叙永县枧槽苗族乡中心校、马嘶中心小学学生送去第五期爱心清洁包 781份 ;

  2018年6月为宁蒗县牦牛坪完小、松树河完小、战河乡完小发放第六期清洁包 500份 。

  截止5月筑梦小脚印公益徒步共计汇聚了80余万人次爱心,为甘阿凉等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筹集善款65余万元,总共帮助3294个孩子。

     今年,公众参与活动的热情依然高涨。采访中,一位老队员提到:“去年参加的时候筹款不好意思开口,经过20公里的艰苦挑战有些感悟:20公里都走下来了,还有啥不敢做的。所以今年一报上名就准备开始四处筹款,希望能帮助更需要帮助的孩子。

  发布会上,周启杨提到“前两届筑梦小脚印公益徒步活动取得了非凡的效果和影响,各地政府机关也应该大力支持公益项目落地,在过去的两年中,致公党社服委员会积极引导筑梦小脚印爱心清洁包进入泸州、大凉山等地,助力泸州、大凉山等地发展,目前已经发放接近4000个清洁包。今后致公党社服委也将积极同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支持公益项目落地,助力脱贫攻坚。

  同时,致公党四川省委社会发展与服务工作委员会委员、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嘉辉也表示,“筑梦小脚印公益徒步活动是社服委员会积极引进的项目,在今年,徒步活动进一步拓宽群众参与度、为公益努力,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致力为公的宗旨。作为一名致公党人,应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在以后的工作中也将积极和致公党四川省委合作,推动更多慈善项目落地贫困地区。”

  

  在发布会上,致公党四川省委宣传处副处长敬筠代表组委会宣布2018筑梦小脚印公益徒步正式启动。

 

  穿越龙泉绵延山脉三年如故,保持初心

      今年的活动将于78日在成都洛带古镇开走。据主办方介绍,2018筑梦小脚印公益徒步保留了前两年的经典路线,7公里亲子组和20公里挑战组。洛带古镇、三峨街、玉带湖、狮子山、白碉堡等自然景点更加亲近大自然参赛者可队友一起穿越最美的龙泉山脉,在山水之间体验运动与公益的乐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