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肖剑书会见中华全球洪门联盟总会长刘会进

  2019421日下午,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肖剑书在蓉会见中国洪门五圣山总山主、中华全球洪门联盟总会长刘会进等一行进行交流座谈。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傅烨红、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交流处处长陈文斌、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副调研员刘丹、四川省委台办交流处副处长李华军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致公党四川省委办公室主任杨成主持。

  肖剑书对中华全球洪门联盟访问团来川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中国致公党的历史、致公党四川省委的发展情况,四川省情以及近年来全省上下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就。肖剑书希望,中华全球洪门联盟积极发挥加强两岸文化往来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武术等活动形式加强与四川的交流,并期望联盟能持续秉持两岸民心相通、融合发展的理念,为两岸和平统一迈出更大一步。

  刘会进介绍了中华全球洪门联盟的发展情况、洪门先贤先烈英勇史迹及洪门与四川袍哥的历史渊源。他表示,进入新的历史时期,洪门必须因应时代潮流衍变,传承忠义文化和忠义精神,反对“台独”,促进祖国完全统一。

  傅烨红指出,全球洪门联盟在积极推进洪门的发展和维新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吸引了很多贤达和有识之士加入到洪门中来,希望联盟能发挥促进祖国统一的积极作用,将两岸各方人心聚集起来、各方资源汇聚起来,为两岸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参会嘉宾围绕加强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和平统一进行发言。座谈中忆及全球洪门联盟与致公党长期多年交流,在反对“台独”、促进祖国完全统一所做的工作,令人动容。座谈会后双方交换纪念品。

  致公党四川省委部分机关干部等参加座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