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杨兴平在达州调研时强调以产业发展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82223日,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带队赴达州市就脱贫攻坚、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责任和使命担当,立足地域优势,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以产业发展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在宣汉县巴山大峡谷,杨兴平调研了文旅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有关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做好旅游扶贫工作,就要打造特色文旅产业,提高旅游智慧化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做出高品质的文旅产品。要抓住文旅产业工作重心,注重当地文旅产业的平衡发展,完善文旅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提高旅游经济发展质量。要拓宽市场营销渠道,扩大景区旅游产品的知名度,推动实现文旅品牌特色化、文旅设施高端化、文旅产品链条化。他强调,当地文旅部门要在文旅融合发展过程中发挥主导作用,围绕脱贫攻坚抓好产业规划,对接消费需求,提升服务质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在龙会乡花石岩村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在达川区龙会乡花石岩村、九岭镇剪刀村,杨兴平调研了无花果产业、肉牛养殖基地和村集体经济,查看了村卫生室、文化室运营情况,还看望慰问了联系帮扶贫困户,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及意见建议。乡村面貌的巨大改变让他感到十分欣慰,特别是花石岩村干部带领群众通过扩建“三塘一库”、修建乡村酒店、开展水上游乐项目等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营业收入就已达十余万元,实现了脱贫后的可持续发展。这些都是达川区脱贫攻坚成就的生动缩影。他对达川区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工作措施实,成效好。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建立健全脱贫增收长效机制,充分利用农村良好生态,因地制宜,推进地方种养殖业与旅游业相结合,形成产业发展优势。要激发内生动力和强化外部帮扶,深度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大力推进定点扶贫、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汇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看望慰问龙会乡花石岩村联系帮扶贫困户吴传建

   

       杨兴平还到西南职教园区和达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开展了调研,听取园区和学校建设情况汇报,指出要瞄准就业市场需求,创新培养模式,大力度培养本地人才,为推动产业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主任杨娟,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肖剑书,文化旅游厅副厅长宋铭,成都体育学院副院长胥万兵,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孙明昌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陪同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