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四川省委直属工委第七支部深入达川区开展扶贫调研

 

    为深入推进2019年省级部门定点扶贫达川区工作,10 30-31日,由致公党四川省委牵头,致公党省直工委七支部党员一行15人赴达川区红花乡双河庙村开展了定点扶贫工作。

                               

    31日上午,调研组分头开展工作。其中,一、二组先后实地走访了双河庙村贫困户、非贫困户、致富带头人、村后备干部家庭6户,通过深入了解各户现阶段生产、生活状况,村民帮扶需求,以及村民对该村产业发展、村社治理的工作建议。三组由支部两位专家,四川大学食品学院教师许海全和国宝人寿集团资管中心经理张珉磊为当地村民开展了“农村村民饮食安全知识讲座”和“个人投资理财讲座”,让村民知悉了食品安全基本知识和个人投资理财常识。下午,致公党一行与达川区委、花红乡、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召开了扶贫调研座谈会,会议由致公党四川省委办公室调研员刘才华主持。会上,达川区委副书记吴倩对致公党四川省委和省直七支部党员求真务实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随行农林专家帮助果农找出果园生长缓慢原因,提出科学有效的解决方案,给出相关产业发展建议表示由衷的感谢。会上,省直七支部主委何培龙在发言中指出,在精准脱贫攻坚时期,致公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发挥所长、整合资源、同心协力共同打赢双河庙村扶贫攻坚战。要深入贯彻落实致公党四川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活动精神,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优良传统,圆满完成帮扶任务。要密切联系群众 ,在实践中锤炼党员的思想品质,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在听取了村社干部对双河庙村经济社会发展及村社建设情况介绍后,党员们纷纷为双河庙村精准脱贫出谋划策,并对下步开展帮扶项目进行了细化商议。调研组成员一致认为,扶贫工作要坚持“扶贫扶志,扶勤扶能”原则,一切从实际出发,帮助村社利用好各项惠民政策,整合党派资源,形成合力,助力农户早日实现脱贫。(左一禾)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