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四川致公书画院召开2019年院务会议

  20191227日,四川致公书画院召开2019年院务工作会议。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四川致公书画院院长杨邦杰,四川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肖剑书,四川致公书画院副院长程峰、刘遂海等参加会议。致公党四川省委宣传处副处长敬筠主持会议。

  会上,程峰对四川致公书画院去年开展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与会人员共同讨论了2020年工作计划,杨邦杰和肖剑书分别在会上讲话。

  2019年,四川致公书画院先后举办《书阅历 写乡情——杨邦杰、程峰画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川湘皖鄂致公书画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联展》,参加在武汉举办的川湘皖鄂四省联展一次,编印《致力为公 携手前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作品集一册;在省委会举办的“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中,艺术家们积极参与主题演讲和创作笔会,以画会友、以文载道,增进了两岸同胞的民族情感;赴雅安、达州开展汉文化调研,对汉文化的保护、史料挖掘和推广等提出了意见建议;赴眉山、昭觉开展下基层采风创作艺术交流活动,宣传当地的风土人情和美丽风光,扩大了书画院社会影响;在中江樱花岭挂牌设立采风创作基地。

  杨邦杰在讲话中指出,四川致公书画院应该着力挖掘地域文化特点,凝聚院内人才优势,创作出有四川代表性、影响力的艺术作品;加强与各地书画院的联系,开拓艺术作品更多样的展示和销售渠道;切实加强媒体宣传,打造一批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书画家;积极举办采风交流、文化讲座、艺术培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打造富有特色的党派文化、实现中华民族的文化复兴贡献力量

  肖剑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致公党四川省委2020年的重点工作,对四川致公书画院在助力省委会对内对外交流、加强党派文化建设和扩大党派社会影响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希望在2020年的工作中,四川致公书画院围绕致公党建党95周年、四川名人文化资源等开展一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团结凝聚党内外艺术人才,为助力文化强省。

  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事项,免去姚叶红任四川致公书画院秘书长职务,任命原副秘书长杨波任四川致公书画院秘书长,任命原办公室工作人员冯春华任四川致公书画院办公室副主任。

  参加会议的还有四川致公书画院顾问罗徕,,四川致公书画院办公室主任葛致远,四川致公书画院办公室冯春华、尹莉莉、杨朝阳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