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都致公在行动(6)--战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中的成华支部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都致公在行动(6)

---战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中的成华支部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致公党成华区支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十六字方针,积极响应致公党中央、四川省委会和成都市委会的有关倡议,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决策部署与工作安排,在支部主委王学俊的统领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的关键时刻,广大支部党员挺身而出、积极作为、共克时艰,凝心聚力战疫情,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充分发挥致公党优势,多方寻求抗疫物资捐赠、采购渠道。近日来,成华支部党员田池、陈珊珊,省直工委一支部党员陈静,充分发挥“侨海”资源优势,结合自身资源,在大年初四至初十期间,协助成医附二院-核工业416医院紧急购置到棉质医用防护服300套,并落实于27日到达医院设备科;协助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紧急购置到棉质医用防护服500套;协助四川省医院、成都中医学院棉质医用防护服数量及交付时间还在协调中。


致公党员陈建萍(中)在抗击疫情中服务社区、清查台账

二、积极建言献策,发好“致公声音”。支部党员马树海、沈尤、李静(大)、李静(小)、付少杰、罗川疆、何明兴、邓军密切关注社情民意,围绕疫情防控、排查、物资捐赠等热点问题提出了大量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十余篇,其中党员马树海参与撰写的《三个转变引导慈善组织依法有序高效参与到新型肺炎的疫情防治中来》(在《新京报》2020-02-02刊载)、《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存在难点盲点要重点解决突出问题》(在《第一财经日报》2020-02-04刊载)被多家媒体刊载,另有多篇意见和建议被省政协、致公党省委会等采用,充分体现致公党力谏真言的使命担当。

三、不惧危险,以身作则,织密疫情“防控网”。抗击疫情的战斗号角吹响后,支部党员刘瑜和汪娇按照单位统筹安排,积极参与走村(社区)入户上门排查和防疫宣传工作,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此外,刘瑜同志还主动报名参加了邛崃市疫期法律服务志愿队,为疫期可能出现的法律需求提供法治保障。党员李放放弃节假日信息,坚守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党员陈建萍从大年初一至今坚守在一线,认真做好辖区居民的入户宣传、物资保障和企业复工保障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正能量。


致公党员刘瑜积极参与入户排查工作

四、积极捐赠,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阻击战。支部主委王学俊、党员谢飞向武侯三医院、华阳二医院捐赠医用消毒液400斤,合计金额5315.00元;支部党员罗川疆于21日主动上门慰问战斗在防疫一线的成华区跳蹬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并赠送消毒酒精200斤,进口N95口罩30只,进口医用一次性口罩300只;党员汪娇通过转运方式向武汉捐赠符合美国外科医用level1标准的口罩600只;支部党员付少杰通过四川省新联会捐款1666元,并配合省新联会采购医疗物资用于捐赠,助力基层一线疫情抗击。


致公党员罗川疆积极捐赠爱心物资

(致公党成都市委会供稿,图/陈建萍,文/李放,覃伟审校,致成宣编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