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川致公在行动(十四)——综述篇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在疫情面前,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及时转发《致公党中央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致公党员的慰问信》,并发出《关于筹集资源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的倡议书》,严格按照致公党中央和省委统战部的要求和部署,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相关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积极力量。

      1月27日晚,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就防疫建言献策工作作出指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全省广大致公党员、特别是熟悉疫情防控工作的专家学者,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积极行动起来,围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多提建议。2月5日,他又专门题写了“同舟共济 严防死守”的批示,勉励致公党四川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为夺取抗疫工作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记录发声,守护人心。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微信公众号“四川致公”在大年初二即开始组织防疫工作的宣传报道工作,截至目前,共推送各级组织和党员参与战“疫”的系列报道7期、宣传党员94人,11个地市组织均得到专题报道。其中,多篇稿件得到《人民政协报》、致公党中央“中国致公”微信公众号、省委统战部“同心四川”微信公众号、《四川政协报》等媒体转载,为记录逆行者、鼓舞士气、守护人心发挥了积极作用。
      立足本职,坚守岗位。据初步统计,全省致公党员中有1名医护人员(省人民医院朱江)赴武汉救援,85名医护人员在本职岗位上防疫救治工作,195名各行业职工参与防疫相关工作。
      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省委会向有关单位报送《关于暂停陆生野生动物交易等行为,掐断新型冠状病毒新来源的紧急建议》《关于紧急对我省部分公共场所进行临时关闭的建议》《关于尽快扩充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资源的建议》等关于疫情防控的信息51条,被省政协采用16条。
      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据初步统计全省致公党组织累计争取或直接捐款捐物5971.5万元。致公党天府新区(成都)支部主委王麒捐款100万元,致公党员赖凯捐款100万元、袁荣勤捐款20万元,桂汉峰通过自身渠道募集到1吨医用酒精,无偿捐献支持抗击此次冠状病毒肺炎。致公党德阳总支捐赠16500个口罩。致公党遂宁支部党员万坤组织捐赠20多万元的物资。致公党广安支部党员刘春华联系13个异地商会、会员企业捐款583万元、19.7万个口罩。致公党省直工委六支部党员黄小冬发动其控股(法人代表)的东方天呈信息产业集团捐赠5000万元与中华慈善总会成立专项基金。
      针对下一步的抗疫工作,省委会一是将继续动员,倡导党员按规程做好防范自保,宣传社会及党员中为抗击肺炎的先进事迹,坚定必胜信心。二是密切关注疫情,动员党员结合本职工作,为疫情的防范、救治,提供捐助资金、技术和志愿服务等社会救助。三是积极参政议政,特别是为今后全国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建设、国家安全,提供好的意见建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