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都致公在行动(9)--川鄂致公携手联动,助力爱心物资驰援武汉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都致公在行动(9)

--川鄂致公携手联动,助力爱心物资驰援武汉

 

202022日,都江堰市荣裕盛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周亮一大早就开始发朋友圈:捐赠约40000斤萝卜至武汉,急需志愿者帮忙拔萝卜。致公党成都市委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员会主任李克强知晓此事后,立即联系上了对方,得知了周亮的真实想法:“2008年四川汶川512地震后,全国人民都来帮助我们四川抗震救灾,帮助我们都江堰市灾后重建,我们是受益者,今天湖北武汉人民在战疫一线,我们就是想给他们捐助一批萝卜,以表心意。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多么朴实的想法。于是,在致公党成都市委会机关同志的协调下,一场由川鄂致公携手联动、助力爱心企业行动迅速得以展开。


爱心物资装车完毕,志愿者合影

    一方面,致公成都市委会联系上了致公党湖北省直工委刘波主委,刘波主委二话不说,明确表示组织力量将捐赠物资直接送达一线医院,并迅速建立了微信成都萝卜捐赠群,委托致公党湖北省直工委一支部范茂胜主委对接物资捐赠的具体事宜。通过湖北致公细致的走访与调研,并征求相关单位意见,这批物资拟捐赠给武汉市抗击疫情的一线医院:长航总医院和汉阳医院。此外,湖北致公还联系并邀请武汉广电总台的王波台长和武汉交通广播电台的周啸加入微信群,为此次成都爱心物资捐赠活动给予指导和帮助。


萝卜采摘现场

另一方面,成都致公积极协调承运捐赠物资的爱心企业。四川省众城爱心慈善促进会刘达会长知晓此事后,主动承揽了该项任务,并立即安排由江苏零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智通三千抗疫情)免费运输。司机余光元是彭州市桂花镇沂水村人,作为承运人他主动争当爱心志愿者,不仅出车出人,而且只收取了汽油费。感恩于大家的热情,成都致公还专门为余光元师傅准备了相关的防护用品,为爱保驾护航。


爱心物资装运现场


爱心物资装运现场

在确定好武汉受赠方和物流承运方后,爱心活动组织方立即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邀约志愿者准备拔萝卜。23日一大早,来自都江堰市天马镇向荣村、彭州市丽春镇联合村、红旗村的父老乡亲以及远道而来的成都爱心志愿者们,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撸起袖子干农活。短短一天时间,就将约4万斤萝卜从田地里拔出来,打理干净并装好袋。24日下午,在所有爱心人士的见证和参与下,都江堰市爱心企业的捐赠物资伴随着周亮的小小心愿,随爱启航驶向武汉。


装载着物资的爱心车辆


志愿者们在搬运爱心物资

力虽绵薄,然情至真;滴水虽寡,众聚成河;我住长江头君住江之尾,一腔真情共饮长江水。此次川鄂联动,正是这么一群热心人秉持致力为公宗旨,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致公党成都市委会供稿,图/ 李克强,覃伟审校,致成宣编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