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川致公在行动(十八)——社服委篇

2020年年初。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各地确诊和疑似病例不断增加,随着成都第一例“新冠”疑似病人的出现,随即打响了成都疫情保卫战的第一枪!

 

 

      致公党四川省社会服务与发展工作委员会、致公党四川省直属工委社会服务委员会1月31日向成都空港大酒店捐赠400公升酒精,缓解酒店消毒物资紧缺这一状况。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酒店消毒物资每天消耗量大,出现了短缺。酒店运营部总监林蔚积极联系,致公党四川省社会服务与发展工作委员会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向酒店捐赠400公升75度国标一级食用酒精。此批捐赠酒精将优先满足酒店一线疫情防控和住店客人的需要。 


 

 

 

      致公党省直工委第五总支委员、四川省人民医院东院检验科主任赵鹃,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新冠”病毒防治工作中来。
      1、准备充分、预案周祥。1月20日随着疫情在四川爆发,四川省人民医院东院成立了由临床医技12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救治专家组,赵鹃作为其中一员参加了第一次紧急会议,协同院领导制定东院的防控预案。随后每天坚持和医院领导、防控小组召开协调会,从各个方面对到来的疫情做了最详尽的路演和预案,为开展的防控工作,在各个环节提供最有力的引导和支持。
      2、亲临一线、从听见炮火的地方开始战斗。首先安排实验室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并监督,从消毒液的配制和喷洒都制定了标准流程,保证了科室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从东院第一例疑似病人的出现,赵鹃同志便冲到一线,进行人员排查,对全科室员工的身体状况和信息进行筛查,并亲自到临床一线,向各临床科室的医生、护士演示疑似病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标本的采集、送检及注意事项,并对“新冠”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她还亲自带领运送标本人员到现场,以避免病毒的传播。主动与院本部检验科联系,安排人员协同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及时为医生提供诊断,同时保证生物安全,最大限度地节省医疗资源。
      3、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时期,各种物资稀缺。清理科室的口罩、消毒液、护目镜、隔离衣等并严格控制发放。在医院后勤部门无法买到的情况下,自费从网上购买病原微生物运输箱,消毒喷雾器等相关物资用于疫情防控。协助致公党员李嘉辉向医院捐赠消毒液67桶。支持科室4名员工报名参加省医院援鄂医疗队,并做好准备工作。
她的宣言: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人类的健康,履行医者诺言! 只要还有一位疑似病例,我们的抗战就没有结束,我们全体成员坚守岗位,随时待命,在党和医院的领导下,志阻病毒,狭路相逢,医者胜!

  

赵鹃(图右一,图中)在工作中

 

      省直五总支党员、致公党四川省委社服委委员李嘉辉,1月25日开始,为湖北武汉协和医院协调消毒液50箱,口罩1000个。24日,四川启动响应之后,为四川省人民医院东区协调物资捐赠25L消毒液67桶,为泸州市纳溪区健康卫生局协调30桶25L消毒液、28桶25L酒精,党员代作曦、刘君,目前正在协助高新区芳草街道,在做好个人防护时,在各社区进行返蓉人员进行排查。

      致公党省委直属五总支部党员、致公党四川省委社服委委员、四川华美牙科医院院长陈伟,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出击,把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扛在自己肩上,始终保持不 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自2020年1月30到2020年2月2日,陈伟组织捐赠 100 多吨蔬菜、1000 斤消毒酒精送达武汉红安和麻城,还陆续为湖北武昌等其他地区运输急需物资,由当地接收单位逐一发放到当地医院食堂及社区养老院等,为当地的疫情解决燃眉之急。

 陈伟组织捐赠蔬菜、消毒酒精送达武汉红安和麻城


另外,陈伟还为成都采购 5 千斤消毒酒精及医用口罩帽子,赠送给金堂县教育局、青羊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锦江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草市街街道办事处、桂溪街道办事处、德盛社区居民委员会等单位,为这些战斗在最基层的工作人员带去防护用品。

陈伟(左一)为给基层工作人员带去防护用品

      2月3日-4日陈伟组织人员免费为成都市民发放 75%消毒酒精1000斤,受到群众的好评。陈伟在接受四川卫视专访时表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普通的致公党员,在中共党委、政府及致公党四川省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我们华美牙科的优势,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尽一点我们华美人的社会责任,与大家一起坚决打赢一场严防死守狙击战和全民保卫战,我们还会继续筹措继续物质和组织力量为最需要的地方担责尽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