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川致公在行动(十七)——德阳篇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展开以来,按照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的倡议和安排,致公党德阳总支党员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和部署,积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发挥各自优势,强化使命意识,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德阳总支副主委、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凡,按照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急部署,负责协助指挥部确保医疗器械和物资的供应,负责稳定市场医疗物资价格,检查保证医疗物资符合国家标准。1月22日,陈凡带队对部分药品公司、门店的防控药品、医疗器械进行检查,要求加强防控宣传,稳定防控药品、医疗器械物价。被检查单位均承诺保证药械质量安全、绝不涨价,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春节药械市场安定有序。

陈凡(中)对药品公司、门店的防控药品、医疗器械进行检查
 

 

 

      德阳总支委员、市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马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迅速协调市政府驻广州办及相关科室,对接广东省四川德阳商会(筹备)、广东德阳联谊会,承接德阳在粤爱心人士的捐赠。经过与德阳市人民医院的联系,迅速确定了紧缺物资清单,广东省德阳商会(筹备)、广东德阳联谊会已按照清单开始采购。 

马可在协调核实物资采购清单 

 

      德阳总支委员何骏,发现乡镇村组一线卡点防护物资不足以后,立刻想尽办法购买了1000支医用外科口罩,分别捐赠给了罗江区白马关镇镇政府后勤保障组、广济村卡点、万佛村卡点及一个包村工作组。还准备了12件矿泉水捐赠给广济、万佛两个村组卡点的志愿者。

 

何骏(左二)向一线的村组卡点捐赠物资 


      三支部党员唐一杰,在疫情发生后,迅速利用海外关系联系了一批医用物资紧急捐献给当地相关部门,其中,向德阳市疾控中心捐献口罩2000个,向德阳公安局公共交通管理分局捐献口罩1000个。 

 唐一杰(左一)在和市疾控中心领导沟通确定捐赠及后续事宜 

 

 

 

      三支部党员、鑫叶口腔诊所主治医师伍强,在22日,23日免费向未买到口罩的市民赠送一次性外科医用口罩1500支,还参加德阳社工协会组织的自愿者队伍,开展卡点检测登记、咨询服务等,并负责为志愿者队伍传授有关防护知识。  
伍强(中)在给志愿者讲解防护知识 

 

      一支部党员、德阳社工协会负责人朱国红,带领德阳市社会工作者,组织志愿者帮助各卡点,社区进行登记摸排,同时通过协会链接到北京枫彩心理咨询服务中心,自己也开通了援助热线,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线上心理咨询。
她负责对接德阳经开区,对志愿者排班和提供物资协助,负责德阳八角、石亭江大桥、旌江干线,保利国际四个主要南向进城方向的卡点测温,登记志愿服务。疫情发生来,一共组织了志愿者96名,每天40人分三班倒,保证卡点随时有志愿者提供服务。

朱国红(前排右七)组织部分志愿者集合出发 


      三支部党员、罗江扶贫移民局副局长佘国强,带领干部职工10余人按照罗江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1月26日起一直战斗在乡村一线,走村入户摸排,监察督促乡村开展好疫情的群防群治工作。

 佘国强(左一)在乡镇村组卡点检查防控记录 

 

 

 

      三支部党员,德阳市人民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陈是静,一直奋战在接诊一线。陈是静说,医院物资先保证呼吸、感染、发热门诊和重症等火线科室,她自己用的是儿子的玩具眼镜,聊胜于无,物资还是比较缺乏,所以都会各自想办法,她一共接诊两名发热病人,医院对于这部分病人设置了三道关卡进行体温监测和接触史调查,并且会先引导到发热门诊排查后才会到专科。

 

陈是静在皮肤科诊室值班 

 

      一支部党员,德阳市人民医院妇产科首席专家,生殖遗传科主任徐志红博士,积极协助医院申请将科室的分子科学实验室做为德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检测预备实验室,年前就一直在实验室做准备工作。随着节后疫情升级,目前实验室马上将开始履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分担德阳市疾控中心实验室的检测压力。 

 

徐志红在做实验室检测前准备工作 

 

 

 

      三支部党员,主任医师,德阳市人民医院乳腺外科主任贾新建,春节期间,坚持一线带班坐诊,为病患服务。他还为德阳市人民医院出征湖北支援的呼吸内科何清副主任赠诗一首,以表战友之情,尽管他们在以前的工作中并不熟悉。
我想去
你也想去
但我们都不能去
她必须去。
天灾?国难!
我等凡夫
无慧眼,缺慧根
难越红尘。
我有爱人
你有爱人
她也有爱人。
眼迷离,
心澎湃
亲爱的同事
平安归来

 

贾新建主任医师带班坐诊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