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都致公在行动(11)--致公党成都市高新支部响应号召战斗在防疫防控一线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都致公在行动(11)

--致公党成都市高新支部响应号召战斗在防疫防控一线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致公党成都市高新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十六字方针,积极响应致公党中央、四川省委会、成都市委会的有关倡议,遵照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与部署,在高新区统战部的指导下,动员支部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此次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战斗中来,做了大量的工作,体现了在关键时刻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新时期致公党员的风采。

一、认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教工作

自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党员们纷纷自发在支部微信群里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政策措施的宣传与讨论,支部也将党委政府的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及致公党上级组织的有关倡议及时发送至微信群,既顺利完成上情下达,又帮助党员们提高对疫情动态的认识与把握,增强了自我防控的能力,并督导广大党员自觉配合党委政府做好有关防疫工作。

二、动员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支部党员、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生李针、吴孝萍、江河等同志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奋战在防控第一线,一直坚守工作岗位至今,为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支部党员、成都一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渊积极响应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的号召,和其他几名专家一起,正与省疾控中心加紧进行数据科学在疫情防控应用的课题研究,为防疫过程中一些倍受关注、急待解决的问题提供决策支持和建议。

 

高新支部副主委、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李针(左)坚守防疫岗位

三、积极动员支部党员开展建言献策

(一)向致公党成都市委会提交社情民意。121日,支部党员刘庆东提交了《关于重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网络谣言的建议》,被市政协、市委统战部采用。125日,支部党员郑歆皓提交了《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减免餐饮和娱乐业税收的建议》,被市委统战部采用。131日,支部党员马洁提交了《关于在我市东部新区高标准规划打造EOD社区的建议》,补充了关于如何在新城应对公共安全和公共卫生事件的内容,将用于致公党市委会领导在市政协十五届三次全会联组发言。21 日,支部委员刘晓梅提交了《关于再次延长我省2020年春节假期的建议》,被市委统战部采用。22-4日,支部委员彭怡岚向市委会提交了《关于严格落实防控新冠肺炎措施的建议》《关于尽快保障口罩需求的建议》《关于加强公共交通防疫防控工作的建议》《抓好社区防控工作的建议》等4篇社情民意。

 

高新支部委员雍世平(右)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

(二)向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防控线索征集提交建议。24日,支部党员敬薇颖提交了《征用各级党校用为隔离区》的建议。21日和25日,支部委员彭怡岚分别向成都市锦江区和攀枝花市仁和区提交了3篇关于加强社区防疫防控工作的建议。

(三)其它渠道反映问题、提出建议。126日,支部委员彭怡岚在攀枝花市街头发现有销售质次价高口罩的不法商贩,立即向当地市长热线12345和市场监督12315电话举报。131日,彭怡岚加入一销售口罩的微信群,发现群里有人组织销售来路不明、假冒伪劣的防疫口罩,为保障群众的健康与安全,立即向微信平台进行了投诉举报。

22日和24日,支部委员彭怡岚通过电话,4次向居住地所在的社区及物业公司提出防控工作建议,指导物业工作人员加强对小区重点区域、部位进行消毒,提高防疫消毒的质量和频次,督促加强对小区租住人群的排查和居民进出小区的管理,以及避免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加强小区公共场所的管理等。

四、发动党员积极捐赠爱心款项和防控物资

(一)129日,支部党员刘庆东捐赠5000元用于购买紧缺防疫医疗用品以支援防控工作。

(二)130日,支部党员、盛帮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凯以公司名义向成都市双流区慈善会捐款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击疫情。

 

支部党员赖凯以公司名义捐款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击疫情


(三)130日,支部党员、四川欧亚路态贸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程砾以公司名义从俄罗斯购买了6000个医用口罩,捐赠给宜宾智轨t1线的一线员工。

(四)21日,支部委员雍世平捐给成都市高新区慈善会4500个口罩,支援疫情防控。

(五)21日,省政协委员、支部主委、四川新景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先明通过公司名义向成都市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击疫情。

(六)22日,市人大代表、支部副主委牛建国通过成都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为武汉捐款2万元,用于支援疫情防控。23日,牛建国个人通过四川校友会向武汉校友会捐款5000元,用于支援抗击疫情。(致公党成都市委会供稿,图/ 董晓菲,文/ 彭怡岚,覃伟审校,致成宣编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