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中央召开党员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肖剑书在会上发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川致公在行动(一百一十一)

  3月19日,致公党中央召开致公党党员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主委张恩迪,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会议。 

  万钢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同志在3月18日中共中央统战部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听取部分省级组织关于疫情期间开展党员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及当前党员思想状况的发言后,万钢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疫情爆发以来,本党各级组织政治立场坚定,在加强党员思想建设的同时,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恢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议政建言,提出了既有共性又有特性的建议。万钢强调,要认真总结前期党员思想政治工作的成绩和问题,要认真分析后疫情阶段的经济形势、社会特征和重点任务,要继续联系海外群体,对于他们的诉求要及时反映和帮助解决,要关注国际疫情、国际经济、特别是国际政治上的问题。万钢同时对下一阶段开展党员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吕彩霞通报了当前全党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党员思想状况,10个省级组织代表在会上发言。四川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肖剑书参加视频会议并代表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发言。

  肖剑书在发言中汇报了四川致公党员的思想政治情况。他说,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致公党四川省委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致公党员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十六字方针,积极响应致公党中央有关倡议,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积极作为、共克时艰,思想政治意识进一步提高。疫情期间,我们注重舆论引导,传递必胜信心。倡议党员筹集资源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省委会公众号自大年初二迄今共报道党员三百余名,推送系列报道100余期,被各级媒体采纳140余次;组织党员创作抗疫题材的书画、声乐、文学作品近百件,为守护人心、树立榜样、鼓舞士气发挥了积极作用。号召立足本职,贡献致公力量。全省共195名各行业职工参与防疫相关工作,其中2名医护人员赴武汉救援,85名医护人员在本职岗位上防疫救治工作,全省致公党组织累计争取或直接捐款捐物4742.11万元。贡献“智”力支持,积极建言献策。倡议广大党员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思考,向致公党中央、省政协、省委统战部报送123篇建议,50余篇被全国政协、本党中央、省政协、省委统战部采用。 

  肖剑书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牢记使命,时刻胸怀大局。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的总体要求,秉承“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的宗旨与使命,向全省党员发出为决战决胜全省脱贫攻坚再立新功的倡议,鼓励大家在积极应对疫情挑战的同时,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最后一战。表彰先进,强化宣传引导。深入挖掘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中涌现出的典型党员代表及其抗疫故事,评选表彰先进,编撰抗疫专刊,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激励党员在履行参政党职能过程中奉献担当。丰富党史,加强理论研究。围绕致公党成立95周年开展党史和理论研究,深入挖掘党派建设发展过程中的珍贵资料,加强对党员的党史党性教育,进一步凝心聚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和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积极贡献力量。

  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秘书长杨志萍、宣传处副处长敬筠在四川分会场旁听了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