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成都两会】致公党员、成都市政协常委刘长武建议:加大磷石膏规模化综合利用研究力度

【成都两会】致公党员、成都市政协常委刘长武建议:

加大磷石膏规模化综合利用研究力度

 

刘长武:成都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委员、致公党成都市委会副主委、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刘长武近影

刘长武认为,成都部分地区的磷石膏堆场对当地生态、人居环境,居民身体健康、安全生产等方面带来了重大隐患,建议加大磷石膏规模化综合利用研究力度。

具体建议:

1、以煤炭系统煤矸石的资源化利用成功案例为榜样(最初的煤矸石产品也存在着缺乏标准、建筑行业准入难等一系列问题),广泛宣传磷石膏的资源属性,强化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和广大民众的共同认知。

2、引导整个磷矿、磷化工行业学习国内外和行业内外的先进经验,加大磷石膏综合利用的科技创新投入力度,积极构建政府、高校学校、科研机构与企业协作联盟,促进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的研究体系,合力推进磷石膏综合利用工作。

3、在参考现在建材标准的基础上,针对磷石膏产品的特殊性制定相应的、操作性和实用性强的标准和规定,在严把产品质量关的同时,进一步促进生产企业和监管部门依法行事。

4、政府应该在税收减免、能源消耗指标分配等各个方面给予足够的财政和政策支持;并且在环境检查、煤改气等问题上,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避免简单粗暴的一刀切模式,使环保型企业因环保问题而关闭停产,给社会带来更大的环保问题。(致公党成都市委供稿,致成宣编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