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杨兴平率队开展“书香机关”专题寻访活动:从书香中汲取养分 从历史中寻求感悟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杨兴平率队赴成都市洛带古镇龙泉驿区开展“书香机关”主题寻访活动。省政协委员、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秘书长杨志萍等参加活动。

  在寻访活动中,杨兴平等一行调研了洛带古镇、博洛小镇和四川西部文献修复中心。在四川西部文献修复中心,参观了文创产品陈列、古籍字画展示及文献修复全过程,听取了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委员、省直工委一支部党员、四川西部文献修复中心投资人冯家辉关于西部文物修复工作现状、中心发展规划及对促进四川文物修复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杨兴平指出,自2007年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古籍保护工作的意见》、启动实施“中华古籍保护计划”以来,古籍保护工作成为国家重要文化工程。目前,四川各类机构在古籍保护、文献修复方面均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为巴蜀地区文明传承、文化传播贡献了积极的力量。他希望,致公党四川省委会机关要紧紧依托致公党中央开展“书香机关”活动的契机,在阅读经典书目的基础上,拓展学习的广度、提升学习的高度、强化学习的厚度,将眼光放置于历史的经纬之中,从书香中汲取养分、从历史中寻求感悟,关注文化保护、担当文明传承,为建设具有厚重的文化、历史双底蕴的“书香机关”发挥作用。

  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研究室、宣传处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省委会主办,省直工委协办。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