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贵州毕节双堰社区来川考察社区发展基金和脱贫攻坚工作

  为探索社区扶贫模式,建立社区发展基金,202079-10日,致公党中央派驻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朱昌镇双堰社区第一书记、镇党委委员潘之源带领朱昌镇副镇长曹剑、双堰社区党总支书记邓华、党总支副书记邓生芳来川考察泸州市合江县法王寺镇法王寺村社区发展基金项目,调研叙永县寨和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十百千工程帮扶项目。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杨成,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刘才华,致公党泸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殷君国等陪同考察。

杨成(左一)向潘之源等(右一)介绍社区发展基金

  在法王寺村办公室,杨成向潘之源一行详细介绍了该村社区发展基金的由来、成立、健全、模式和运行情况。法王寺村作为致公党四川省委会致泸合作的定点扶贫帮扶村,探索建立的社区发展基金是以扶贫和社区发展作为主要目标,在贫困村建立的由社区群众共同拥有,社区群众自行管理,以小额度借款的形式在社区内部滚动使用,服务社区群众生产生活的周转资金,改变了给钱、捐物或者修建饮水安全工程的传统扶贫模式。自成立运行以来,该村基金规模已由建立之初的4.5万元增加到100多万元,累计帮助群众发展产业100余次,带动群众投入产业资金近200万元。

  查看竹林鸡生长情况

  潘之源一行还深入法王寺村基金受益户家中看产业、聊变化、问收入、谈发展。三社养鸡户喻明权说,感谢社区发展基金,帮我搞起了养鸡产业,比以前在外打工强多了,现在鸡蛋和活鸡的销量都不错,村两委也把我作为了后备干部,下步我还将拓宽销路、扩大养殖规模,继续把养殖技术无偿交给村民、带动大家一起增收致富。看到社区发展基金为法王寺村产业发展、村容村貌、基础建设带来的变化,潘之源一行对在双堰社区建立社区发展基金充满了信心。

  与寨和村干部群众交流座谈

  省委会还到叙永县寨和村调研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十百千工程帮扶项目,实地查看了寨和村青花椒产业发展情况,与村社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商议如何开展致公助农产业扶贫花椒种植项目,并就集体和个人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模式达成共识。考察组一行也全程参与了调研和交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