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举办“四川致公论坛·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2020718日下午,由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办,致公党四川省委经济委员会、法治建设委员会、农业委员会联合承办的四川致公论坛·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在四川省民主党派工商联大楼举行。论坛重点围绕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展开研讨,分为嘉宾主旨演讲和专委会代表发言讨论两个环节。

  在嘉宾主旨演讲环节,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统筹处副处长卢小甫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情况作主旨发言,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产生的背景、重要意义、差距短板、中央部署、具体进展等五个方面作了具体阐述。四川省地税局原副局长、成都市地税局原局长石恩祥分析了当前财税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成都市统计局副局长冉晓晞从成都市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国内贸易、交通运输等多个方面的统计数据分析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在专委会代表发言及讨论环节,致公党中央法治建设委员会委员、致公党四川省委法治建设委员会主任、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教授何显兵作川渝营商环境一体化法治保障主题演讲,就川渝行政审批系统联办、一体化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等当前热点问题作了发言。致公党四川省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刘文海围绕十四五期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重点发展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和用好国家新政策红利抓住新增出口机遇等建议。致公党四川省委农业委员会主任、四川旅游学院生态旅游研究所所长、成都观鸟会理事长沈尤作发挥人口规模优势构建成渝消费圈主题演讲,提出将成都地区人口规模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因素纳入政策考量,进一步加强成渝在农产品、交通、文化旅游等诸多领域的互通、互补与联动,建设形成一体化的消费市场,推出巴蜀文化年”“成渝旅游年等主题年活动以拉动市场消费等建议。

  各专门委员会及省委会机关干部约七十余人参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