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田荣华出席致公党绵阳游仙区基层委员会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724日,致公党绵阳游仙区基层委员会召开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绵阳市工委主委田荣华,绵阳市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绵阳市工委副主委陈刚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基层委员会主委邵琼瑶主持。

  田荣华要求基层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党员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参政议政骨干党员的主体作用,充分整合基层委员会党员资源,收集有价值的调研素材,不断提升建言水平。陈刚结合基层委员会的调研课题,从如何调研、整理素材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具体课题的撰写技巧给予了指导。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基层委员会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通报了其所承担的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立项的课题调研、撰稿情况。致公党绵阳市工委议政调研科负责人结合当前参政议政工作的重点进行了业务培训。

  据悉,近年来致公党绵阳市游仙区基层委员会建立四种保障制度,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常态化开展。一是建立参政议政工作奖励机制。基层委员会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在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制定并通过全体党员讨论同意《参政议政奖励经费管理办法》,主要保障党员申报省委会调研课题、市工委下达的课题、区内调研课题等,对完成课题、并通过质量审核的给予一定的调研补助,极大地调动了党员参政议政积极性和党员参与课题调研的主动性。二是建立参政议政交流讨论机制。根据课题申报情况、上级调研情况及自身参政议政开展情况,组织参政议政骨干、年轻党员交流讨论,大家坐到一起相互交流、提出意见建议,提升参政议政成果质量。三是建立传帮带工作机制。基层委员会的班子成员主动带头参政议政、申报调研课题;参政议政骨干每年都积极参与申报省委课题,参加市工委参政议政工作;在党员中营造良好的参政议政氛围,要求新党员参与基层委员会的参政议政工作,并申报相关课题,让他们即进入党派就接受并习惯于参政议政工作。四是建立党员调研的服务保障机制。基层委员会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保障党员参政议政过程中的调研需求,借助党员中在人大、政协任职的优势,将党员的参政议政工作与人大、政协相关调研结合,进一步增强政协与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工作实效。

  致公党绵阳市工委议政调研科负责人、基层委员会部分参政议政骨干党员等10余人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