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牵头举办2020年定点帮扶达川区“乡村振兴”培训班

  729-31日,为全面提升达川区干部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工作能力,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牵头,联合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成都体育学院、人保财险四川分公司,在成都举办了定点帮扶达川区乡村振兴培训班。

  在培训班开班式上,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杨成围绕乡村振兴和如何加强学习、转变观念、创新思维、依靠集体经济推动“三农”可持续发展作了讲话。在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战旗社区,学员们实地参观了战旗党建馆、战旗村史馆、乡村振兴博物馆等,深入了解了战旗党建工作经验、村两委工作机制改革、土地经营管理、干部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了特邀老师、战旗社区党委副书记李光菊就战旗社区乡村振兴实际操作的精彩讲授。在彭州市小鱼洞镇江桥村鱼凫湿地,学员们实地考察了全民参与、共建共享、齐奔小康的小鱼洞镇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新模式。在彭州市龙门山镇宝山村,学员们认真学习了宝山村的发展奋斗历程和以党建引领,统筹产业振兴、美丽乡村振兴、文化振兴、治理振兴和生活振兴的新时代宝山战略规划。

  在乡村振兴研讨会上,学员们围绕资源整合、项目选择、人才吸引、主体意识四个方面作了分组讨论发言。达川区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陈明国代表达川区学员围绕看到了什么、启发了什么、以后怎么做三个方面作了总结发言。培训中全体学员认真参与、学风务实,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学员们普遍认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进一步增强了对乡村振兴的理解,回去之后一定要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

  致公党四川省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刘才华,达川区扶贫开发局、农业农村局、五个乡镇的干部、村支部书记、村社致富能手等26人参加。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