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四川天府新区成都支部《提高社区智慧治理和智能服务水平》课题组开展调研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治理智能化,促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914日上午,致公党四川天府新区成都支部《提高社区智慧治理和智能服务水平》课题组一行赴天府新区开展专题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

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四川省委常委、致公党四川天府新区成都支部主委、天府新区商会会长、课题组负责人王麒,全国青联委员、省政协委员、致公党四川天府新区成都支部副主委、天府新区商会副会长温雪倩,省政协委员、致公党四川天府新区成都支部党员、成都云峰社工中心主任高善峰等一行10余人参加调研。天府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姜明茂,党群工作部组织建设处副处长史旭等参加调研座谈。


召开调研座谈会

会上,王麒代表课题组对此次调研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作了简要介绍,重点就市委书记范锐平在成都市凝聚社区发展治理新优势 激发办赛营城新动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了解读。她指出,《提高社区智慧治理和智能服务水平》作为致公党成都市委会2020年重点课题之一,就是按照锐平书记打造智慧城市、智能社区,推动微创智能工厂在社区发育成长,引导居民变革生活方式的要求积极开展的,旨在了解基层创新经验,进一步提升社区智慧治理和智能服务水平,助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最终实现完善智能治理提升城市服务管理新效能,努力探索现代城市治理新路径、开创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


调研社区治理

姜明茂首先对课题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天府新区在积极探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路径方面的一些创新与实践,既符合中央精神又契合本地实际的一些好的做法,已经形成的一批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成果,以及对进一步做好该项工作的思考和建议等。


调研活动合影

座谈会上,课题组成员分别从当前的政策支持、资金投入、服务成效等感兴趣的方面向基层的同志进行调查与了解。天府新区华阳街道、万安街道、煎茶街道分管负责同志,社区治理和社会事业局社区治理处的负责同志,麓湖社区、安公社区、南山社区、麓山社区的党委书记等基层干部也分别从各自的领域作交流发言,重点围绕经验与做法、面临的困难与困惑、瓶颈与解决之道等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致公党四川天府新区成都支部委员黄磊,支部党员何爱蕾、皮任远、徐楷荣、罗赛、张伟等参加活动。(致公党成都市委会供稿,图/ 何爱蕾,致成宣编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